美国:各界声讨特朗普,声援穆斯林女议员

穆斯林女议员伊尔汗.jpg

本月13日,特朗普总统在社交网路转发了一条关于美国首位穆斯林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的侮辱性视频,随后又转发了一段针对伊尔汗的攻击性文字。

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不齿于特朗普这一行为的政界领袖随即声讨特朗普,用 “令人作呕”“无耻”等言辞抨击特朗普。

联邦参议员、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直言:“伊尔汗是一名伟大的领袖,她不仅强大,而且无比英勇。特朗普对她发表一系列种族主义及歧视性言论,但我们坚信伊尔汗议员不会怯懦,我们所有人都不会怯懦,我们必须终止此类令人作呕、无耻、恶毒言论。”

另外一名下届总统大选参选人、被誉为“民主党新一代灵魂”的伊莉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表示:“特朗普总统此类言论就是想挑起民众对穆斯林女议员伊尔汗的抵触情绪,他这种恶毒行为甚至有可能诱使某些极端分子产生暴力行为。特朗普此举不仅仅针对伊尔汗议员本人,也是对整个穆斯林群体的仇视,这种行为极其无耻、恶心。作为政界领袖,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谴责他这种行为。”

此前,伊尔汗议员曾表示,9•11事件以后,美国乃至全球穆斯林群体遭遇了巨大挑战与考验,她也表达了对全球范围内伊斯兰恐惧症的担忧。对此,特朗普总统非常不满。

伊尔汗议员在参加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座谈(CAIR)时说:“我们穆斯林作二等公民已经太久了,长久以来,我们过得并不舒服。坦白讲,我真的厌倦了这一切,而且我感觉每一位美国穆斯林都应当对此感到厌倦。CAIR是在9•11事件后应运而生,它的初衷,就是为了消除误解与歧视。一小撮人打着我们的旗号作恶,而我们却要为他们的恶行买单,他们甚至剥夺了我们的基本人权,我无法容忍。”

此番,特朗普总统不仅遭到了政界大佬们的齐声声讨,社交平台用户也纷纷发声谴责特朗普、声援伊尔汗。

 

编辑:叶哈雅

出处:Hurriyetdailynews

原文:Trump under fire over his remarks on Muslim Congresswoman

连结:http://suo.im/5jo0LZ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