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计划开办伊玛目培训班

瑞典计划开办伊玛目培训班

根据安纳多卢通讯社5月25日报导,瑞典政府宣布为了提高穆斯林民众对社会的理解,抵制穆斯林中的极端思想,将由政府资助举办伊斯兰教长培训班。这个新型的培训班确定在首都斯特哥尔摩的基斯塔-福克高级中学开办,这是一所不颁发文凭的成人教育机构。

该校校长阿卜杜卡德•哈比贝星期日(5月22)对瑞典广电公司记者说:“这个规划正是适应当前的急需,因为伊斯兰教长(伊玛目)被大多数穆斯林社会视为思想导师。”他说:“根据确定的教学目的,在瑞典本土培训伊斯兰教长,帮助他们具备瑞典国情与伊斯兰双重知识,成为合格的穆斯林社会领袖。”

自从2008年,瑞典国会曾经开展过许多次辩论,结果都是不了了之,因为根据瑞典宪法精神,政府工作不参与民间的宗教事务。为了避免发生政府干预宗教的错误,每次辩论都以维护宪法尊严的理由而不欢而散。哈比伯校长说,迫于局势的需要,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可解燃眉之急,向穆斯林社会提供合格的精神领袖,具有正当的宗教知识,理解法制和国策,维护社会安定,因此获得政府核准给予拨款资助。他说,伊斯兰是许多穆斯林青年所尊重和渴望的学识,但在瑞典国内求学无门,只能长途跋涉到中东国家去留学,结果是伊斯兰思想从国外简单输入,对瑞典社会现实很不适应。最近由于出现大量移民潮,瑞典传统社会与穆斯林的矛盾更加明显,互不相容,欧洲许多地方的极右势力推波助澜形成反穆斯林运动,给社会带来多种不安定因素。

瑞典执政的联合政府坚守中间偏左路线,在对待中东移民问题上受到二战以来最强烈的社会压力;瑞典接纳的中东移民按人均比例位居全欧洲首屈一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