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近3000人皈依伊斯兰

 近日,挪威主流媒体《世界之路报》(Verdens Gang)发文指出,近年来,已有近3000名挪威人选择皈依伊斯兰。

据报导,这一资料来源自挪威奥斯陆大学文化与东方学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报告。《世界之路报》援引奥斯陆大学研究报告指出,自1990年起,挪威新穆斯林人口逐年递增。

1990年,挪威本地穆斯林人口(指皈依伊斯兰的挪威人,不包括国外移民)仅有500多名,现如今,挪威本地穆斯林人口已达3000多人。

《世界之路报》指出:“早期女性皈依者大多出于婚姻因素选择皈依,近年来,挪威女性皈依伊斯兰人数剧增,但这婚姻并没有过多关联,她们的皈依,建立在对伊斯兰信仰大量研究与阅读的基础之上。”

莫尼卡•萨尔默克(Monica Salmouk)告诉《世界之路报》记者,她于四年前选择皈依伊斯兰,此前,她曾花大量时间研究不同宗教信仰。

另外一名女性皈依者、现年42岁的索尔瓦•娜比拉•塞谢琳(Solva Nabila Sexelin)则表示,自己是在接触一些穆斯林难民后被他们的虔诚与淳朴所触动,所以决定进一步了解伊斯兰信仰,最终选择皈依。

 

编辑:叶哈雅

连结:http://suo.im/4V0QpY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