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外交官会议倡议媒体维护伊斯兰尊严

据巴基斯坦《民族报》3月24日报导:今天(星期五),由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乔德利·尼沙尔组织召开的一次伊斯兰国家驻巴基斯坦大使会议,讨论如何在国际媒体中维护伊斯兰和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的圣洁和尊严。  尼沙尔部长说,面对当今在西方媒体上日益猖獗的亵渎伊斯兰事件频频发生,达到了不可容忍的程度了,伊斯兰国家的外交系统有责任奋起抵制,大声疾呼。 今日的聚会,就这个专项单独一个主题。 各国外交大使经过热烈讨论,一致决议禀报各自政府和外交部,要求本国政府从法律和媒体宣传技术层面上拟定具体规划和行动,刹住这股亵渎神圣伊斯兰的妖风。

与会者全体支持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的提议,同意把会议上的各种评论、分析和提议总结成一份备忘录档,通报阿拉伯联盟、伊斯兰合作组织,以及联合国秘书处,与这些国际组织沟通资讯,引起对当今亵渎伊斯兰、羞辱穆斯林倾向及其后果的高度重视。  尼沙尔部长说,歪曲事实、恶意攻击、贬损圣者,对于任何一个宗教都是不可容忍的恶劣行为。 穆斯林的沉默、宽容与忍让也有一个限度。 会议上的讲话和表态,发表声明和文告,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必须落实在行动中,依照共同遵循的国际法,制定法律措施,通过媒体手段进行必要的反击,向攻击者讨回公道,维护穆斯林的人权尊严。

尼沙尔部长说:“当前的世界反恐,穆斯林本身就是最大的受害者,而西方媒体借题发挥,把我们描述成罪魁祸首。 这是极大的不幸,不公道。”  他说,穆斯林社会(稳麦)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出击,万马皆喑,同时摆脱自身对世道不公的恐惧症。  “国际社会必须承认,对任何一种宗教的歪曲和亵渎,本身就是恐怖主义的邪恶表现。”

他说,当今的西方国家,普遍对伊斯兰和穆斯林采用双重标准,出尔反尔,自相矛盾。  “他们一方面高喊什么自由、平等、互相尊重、维护人权;另一方面,在触及到伊斯兰时暴露出另一幅嘴脸,渲泄内心里的仇恨和偏见,行为卑鄙,手段恶劣,无所不用其极。”  与会者一致对尼沙尔部长的发言深表赞同,重点突出穆斯林社会普遍面对的严重挑战,必须设法刹住这股怪异的歪风,弘扬正气。 穆斯林世界有能力也有智慧对抗目前的危机;既要有冷静的头脑设想最合适的战略,也要有当机立断的行动,付诸于实践,给予敌人严厉的回击。

(阿立编译自www.nation.com.pk/2017-03-2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