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9-11,她皈依了伊斯兰

9•11爆发之际,玛蒂尔德•露宰娜(Mathilde Loujayne)正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读高中。

事件爆发不久,相关方面就认定这是一场与伊斯兰有关的“恐怖袭击”,世人随即开始大肆散播有关伊斯兰信仰的种种负面传言。

对于新闻及电视中对于伊斯兰信仰的诸多负面报导,玛蒂尔德根本不愿接受,这些报导都与她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伊斯兰文化相差甚远。她生活在穆斯林国家阿曼,她眼中的穆斯林都很平和,也热爱和平,出于好奇,她便决心研习伊斯兰,从而弄清西方媒体所言是否属实。

用玛蒂尔德自己的话讲,自她决心学习伊斯兰信仰那一刻起,她就踏上了一段精神之旅,最终找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玛蒂尔德来自法国马赛港,她父母一直都在马斯喀特工作,因此,她从小就在马斯喀特生活。玛蒂尔德说:“9•11发生之时,我正在上课。转瞬之间,似乎所有人都开始仇恨伊斯兰及穆斯林群体,漫天都是关于伊斯兰信仰的负面新闻,而我在阿曼遇到的每一个穆斯林都非常善良、平和。因此,我感觉我有必要自己研究研究伊斯兰信仰。我开始研习古兰经,古兰经真的很神奇,它解答了我的诸多疑惑,后来我才意识到,一切都是真主的迹象。”

皈依之后,玛蒂尔德取了个阿拉伯语名字,称为露宰娜。如今的玛蒂尔德已定居迪拜,她的著作《小小的一大步》已出版发行,该书记载了她的人生轨迹以及皈依之旅。

玛蒂尔德说:“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我18岁那年皈依伊斯兰的过程,以及之后16年间我作为一名新穆斯林的人生历程,其中包括我对新穆斯林姐妹的些许建议。须知,作为一名女子,若你决心抛弃你之前的生活方式去拥抱伊斯兰,你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去让自己适应这种新生活,这本书其实也是想对所有新穆斯林姐妹表示支持。

“我总是听到别人说,女子一旦皈依伊斯兰,她就再也没办法去做她喜欢的很多事情,她就必须作出巨大的牺牲。对于新穆斯林姐妹而言,这种说法注定会极大打击她们的热忱与积极性。因此,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想要了解伊斯兰信仰的姐妹们,伊斯兰信仰并非只是一味禁止我们做些事情,她其实充满了理性,只要用心体会,我们必定会感知到伊斯兰信仰的智慧与美丽。”

这本书也探讨了新穆斯林姐妹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伊斯兰信仰的践行,其中包括穿着打扮、时尚、谦逊端庄、清真食品、保健养身、妇女权益等。皈依后的16年间,玛蒂尔德遇到过无数皈依伊斯兰的西方妇女,因此,她也尝试从文化、族群及年龄段等因素出发,探讨新穆斯林姐妹的日常生活与内心。

玛蒂尔德指出,穆斯林妇女在社会生活中各个方面都出类拔萃,皈依伊斯兰的穆斯林姐妹们更是打破了诸多隔阂。玛蒂尔德表示,自己之所以决定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想回击现如今社会中对伊斯兰、尤其是穆斯林妇女的种种偏见与误解。

成为穆斯林之后,玛蒂尔德迫切想要与人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心路历程,随即打算以书本的方式完成分享。她说:“自2009年以来,我便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完成这本书。皈依伊斯兰之后,我遇到了种种难题,也遇到诸多非难与质问,就连我的母亲,也对我的决定充满疑惑,因此,我想通过这本书作出回应。09年9月,我终于辞掉工作,一心扑在这本书上。”

玛蒂尔德认为,伊斯兰充满了理性,倘若追求理性与逻辑之人细细研读伊斯兰,就算他们依旧不接受伊斯兰真理,但他们定会理解皈依之人的初衷与动机。

书本定稿后,玛蒂尔德决定将它起名为《小小的一大步》。在她看来,小小的一大步,就是循序渐进、脚踏实地的进步。对于追求真理之人而言,他所迈出的每一步或许都极其微小,但是日积月累,终会汇成一大步。正如穆圣(愿主福安之)所言,倘若我们朝向真主前进一步,真主必向我们迈进十步。

这对我们,又有何种启示呢?

--------------- 

叶哈雅译

https://0x9.me/ha19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