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将同艾资哈尔大学互派研究生和访问学者

日前,在英国驻埃及大使约翰·卡森先生的陪同下,牛津大学伊斯兰中心主任,法拉赫·尼查米博士拜会了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

会谈中,牛津大学伊斯兰中心主任提出,在艾资哈尔和牛津大学之间开展互派研究生和访问学者合作举措。

双方商讨了牛津大学借助艾资哈尔派遣的访问学者在牛津大学举办学术讲座的可能性,以及艾资哈尔在牛津大学为阿拉伯语研究生开设阿拉伯语教学和牛津大学同艾大合作开展针对艾大教师的英语教学的问题。

牛津大学伊斯兰中心主任表示,期盼着艾大伊玛目能够访问英国,并在牛津大学围绕伊斯兰和伊斯兰世界举办学术讲座。

与此同时,艾大伊玛目在此前接见艾资哈尔外国留学生议会成员时宣布:艾资哈尔将兴建一所新的综合性的伊斯兰外国留学生城。该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并在新开罗划定了一块同艾资哈尔的国际声望相符土地,由阿卜杜勒国王出资兴建。在新开罗建成的新的外国留学生城,将容纳更多的外国留学生到艾资哈尔留学深造。

他表示,艾资哈尔对外国留学生给予特殊的关注,向他们提供各种帮助,以期让他们在回到各自的国家时,能够肩负起传承他们在艾大所学到的宽容伊斯兰和中正思想。

他说:在艾资哈尔的外国留学生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务必成为真正的艾资哈尔学人;远离那些偏离伊斯兰;偏离中正的伊斯兰价值的各种思潮。

艾大长老要求外国留学生们重视学习伊斯兰知识,重视学习阿拉伯语。他说:我们向外国留学生学院提供最好的师资来开展教学工作,期盼着学生们在艾资哈尔能够提高文化,掌握艾资哈尔的各项伊斯兰学科,以便他们在返回到各自国家时,能够传播中正的伊斯兰思想。

(侯赛因编译自艾资哈尔官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