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触犯教规受鞭打

印尼最西部亚齐省,人口470万,90%是穆斯林,是世界上执行伊斯兰发展最严厉的一个地区。 在首府班达亚齐一座清真寺门前的高台上,3月1日星期二,群众目睹十八个人当众受到鞭打的刑罚,因为他们违背了伊斯兰教规。

其中有一男一女两个未婚的年轻人,因为私通而受刑。 男孩今年21岁,女孩19岁,私下约会被告发,法官断定有罪,每人当众被打八藤鞭,以示警告。 亚齐是印尼穆斯林人口最多的省份,历来执行严格的伊斯兰法制,首府大清真寺门前是经常举行鞭刑的公开场所,围观的民众自由参加,遭受体罚的人男子占绝大多数,女子甚为罕见。 执法者身穿黑色罩袍,头戴凤帽,用一支藤条鞭子在违反者背上抽打,根据罪责轻重,得到不同鞭打数的量刑,少则三五鞭,多到数百鞭。 受刑人一般许可用头巾蒙上脸面,跪在地上,默不作声,低头认罪。 这次受刑者中有六名年青男子,因在生日晚宴中饮酒,每人受刑四十鞭,公开饮酒被认定是严重违背教规行为。 2014年,曾经有八名男子因聚众赌博被法庭判定触犯伊斯兰教法,遭受当众鞭刑。

印尼盛产石油,两亿五千万人口,85%是穆斯林,是穆斯林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曾经遭受荷兰殖民统治35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获得独立,但迫于西方大国压力同意实行西方式“政教分离”世俗化。  位于最西边的亚齐省,要求建立伊斯兰国家,许多年来坚持“自由亚齐运动”,目的是政治独立,保护地方文化传统和资源。 从上世纪70年代起与政府军对抗,频繁发生武装冲突,几十年连续战乱,使民众苦不堪言。  2004年发生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和海啸,独立运动组织与政府双方开始认真谈判,互相配合全力抢险救灾,安抚百姓,经过国际和平组织努力斡旋,双方达成协议,中央政府国会通过《亚齐自治法》,亚齐正式获得自治权,全面实现伊斯兰法制。

(阿立编译自www.tribune.com.pk/2016-03-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