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客提议修改古兰经激怒穆斯林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4月26日发自巴黎消息:有一伙法国政客在报上发表声明,指责《古兰经》中有些经文过时,提议要求穆斯林领袖们把这些经文删除,引起穆斯林社会极大愤怒。 法国《巴黎人》日报4月22日星期日版刊登一篇声明,据说是由大约三百名三教九流政客和所谓艺术家们联合决议,其中有前总统萨科齐,要求穆斯林修改《古兰经》,剔除教唆信徒反对犹太人和滥杀无辜的经文。 此文一出,全国穆斯林表示抗议,同仇敌忾,纷纷谴责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制造社会混乱,发泄对穆斯林的歧视和敌意。

巴黎大清真寺董事会会长达利尔·波巴凯在一份严肃的公告中说,这个声明很明显是要把“法国的穆斯林和伊斯兰推向一场不公正的审判台,令人难以置信。”   公告说,法国穆斯林一向遵纪守法,尊重法兰西共和国的价值观,坚持反对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或歧视穆斯林的种族主义,而这个声明的险恶意图显然是在挑拨法国的民族矛盾,惟恐天下不乱,同时也企图搅乱穆斯林社会的内部团结。 公告举例说,近在不久前,4月11日,法国的清真寺伊玛目和代表犹太会堂的著名拉比成功地举行了双边会谈,协调双方关系和互敬互助,共建和谐社会。

法国南部城市波尔多大清真寺伊玛目塔雷格·欧博鲁也在法国第24台网站上发表公告说,刊登在《巴黎人》日报上所谓政客与艺术家的反伊斯兰声明是“荒谬可笑”的无稽之谈,实属语言的“极端暴力”,对《古兰经》稍加用心阅读的人都不可能发现有任何煽动种族歧视、挑动人类同胞互相残杀的经文。 是可忍孰不可忍。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8-04-2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