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率飙升至67%

 

自9•11以后,美国境内反穆斯林犯罪率已达到新的高度。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FBI)发布的最新资料显示,2015年间,美国境内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率飙升至67%,达到了2001年9•11事件之后的最高峰。

本周一,联邦调查局指出,2015年间记录在案的仇恨犯罪案件共有5850起,其中57%源自种族歧视,20%则源自宗教歧视。

2015年,记录在案的反穆斯林仇恨犯罪案件共有257起,相比之前一年的154起有了大幅增长。该数字也是继2001年9•11事件以后的新高,2001年,美国共发生481起针对穆斯林的仇恨案件。

中情局指出,虽然针对穆斯林的犯罪案件在不断增长,但是,犹太教徒依旧是美国宗教歧视仇恨案件的最大受害者,它们占据了整个案件的53%之多。

中情局的这份报告也列出了1053起因性取向而产生的仇恨案件,其中19%针对的是男同性恋群体。

这份报告发布的时机很微妙——随着总统大选结果的公布,美国国内种族及宗教相关局势已变得相当紧张。

“今天,中情局发布了2015年度仇恨案件资料,今年也是年度仇恨案件资料包告发布的第二十五个年头。”

——中情局发布于2016年11月14日的推特

“唐纳德•特朗普刚刚任命一名白人之上主义者为他的首席策略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美国穆斯林群体以及其他少数族裔的境遇会有多好。”

——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伊布拉欣•胡魄(Ibrahim Hooper, CAIR)

伊布拉欣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我认为中情局发布的这些资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们亲眼目睹亲身经历的案例远不止这些。”

他还说:“2015年后半年,我们亲眼目睹了一股反穆斯林浪潮,在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期间,反穆斯林案件有了进一步增长。由于特朗普已经把伊斯兰恐惧症融入至了美国社会主流文化之中,我们认为美国穆斯林的境况只会越来越遭。”

新当选的总统特朗普先生在他的竞选期间特别“关注”了少数族裔、移民以及穆斯林,他系统化地把这些族群描述成为对和平、经济以及国土安全的巨大威胁。

特朗普竞选期间最著名的提议之一,就是声称要对穆斯林发布禁令,禁止穆斯林踏入美国境内,同时,他还承诺要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筑一道墙,从而阻止墨西哥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在他当选后首次电视采访中提到了他的另一计划,声称自己正在准备立即驱逐或拘捕约三百万没有官方文件的非法移民。

自从上周二选举结束以后,当局已经收到若干起有关种族歧视、伊斯兰恐惧症以及反犹太人的仇恨案件报告,其中包括纽约大学布鲁克林校区的清真寺遭人恶意破坏,还有几名穆斯林妇女报案称某些特朗普支持者曾试图撕掉她们的头巾。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若干黑人学生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不敢继续去校园上课,因为选举结束以后他们就遭受了不少种族歧视主义言论的侮辱,甚至收到了凌迟处死的威胁。

此外,芝加哥某监控视频还记录了这样一幕,视频中几位元黑人男子殴打了一名白人男子,高呼“你把票投给了特朗普!”

还有数百名美国公民也详细叙述了选举结束以后他们在社交网路所遭受的种族主义攻击。

圣约瑟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刚刚给学生发了一封邮件,声称一名白人男子撕扯掉了一名穆斯林女学生的头巾,导致该学生倒地窒息。

——帕姆•豪厄尔(Pam Howell)

据《今日美国报》报导,作为一家专门追踪全美仇恨案件的法律援助机构,自选举日起,南方贫困法律中心已经追踪到至少200多起相关案件。

本周日,特朗普任命极右分子《布莱巴特新闻社》(Breitbart news)主管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为其首席策略官,并兼任其高级顾问,此举引发了人权组织的进一步担忧。

班农担任《布莱巴特新闻社》主管期间,该报社推进了民族主义运动的滋长,并逐步成长为全美右翼运动的中坚力量,这股运动浪潮与白人之上主义运动有着微妙而紧密的联系,而白人之上主义就意味着排斥多元文化、单纯地“维护西方价值观”。

叶哈雅译自半岛电视台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6/11/fbi-hate-crimes-muslims-surge-67-percent-161114175259237.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