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影响世界的穆斯林人物

2015年影响世界的十名穆斯林男人

0.jpg

2015是个多事之秋,但最终过去了,只留下一段段不同的故事。从中东的紧张局势到恐怖袭击,再到难民的一个个悲惨命运。这些故事,构成了2015年。那穆斯林在2015年发生了什么故事?这十名穆斯林男人将一一细诉。

1.jpg

Akon(阿肯)

2015年,这位歌手和他的制片人帮非洲6亿人用上了电。

当知道非洲85%的地方没有发电厂和电力供应后,出生于非洲的美国著名穆斯林歌手阿肯在非洲创办了非洲照明公司ALA。这是13亿非洲人口的大难题。阿肯便下定决心要将非洲用不上电的地方减少一半,即将电力供应给6亿位用不上电的非洲人。从2014年开始,直到2015年,他便实现了这个目标。

2.jpg

艾哈迈德·穆罕默德

相信大家都清楚,这位男孩因他的一个机械制作作业而被误认为是炸弹,最后他当着同学的面被警方铐上手铐带走。最后虽然澄清了,奥巴马也接见了他,但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对于穆斯林来说,这体现出他们在西方国家一直承受着多大的“野蛮”对待?种族和伊斯兰“恐惧证”任由其这样恶化下去吗?

3.jpg

喜剧演员哈桑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由哈桑和其他几名演员共同主演的《讽刺漫画》节目正式与观众见面。在这个时长30分钟的节目中,哈桑用夸张和极富喜剧色彩的表演来讽刺和勾勒伊拉克的社会现状,并让观众在笑声中忘掉痛苦,获得满足。

可以想像,在暴力横生的伊拉克,想要让观众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哈桑出色地完成了一件在旁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他因此获得了伊拉克人的格外喜爱和信赖。

4.jpg

穆斯林科学家拉希德

2015年摩洛哥身价上涨最猛的科学家肯定是穆斯林科学家拉希德,他做出一个惊人的晶片,可以在10分钟内让你的手机电池充满电。早在2014年,拉希德因为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重大贡献获得2014年查理斯德雷珀工程奖,同一年,他还收到了来自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皇家奖章。

5.jpg

Mohamed Zeyara

估计你不认识Mohamed Zeyara,他出生于加拿大,在洛杉机和加沙长大,现在生活在芝加哥。他是穆斯林,是一名医生,同时又是一位人道主义活动家、和youtube视频博主。他一直在互联网上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然后对他们作出回应。2015年他去了非洲的马里,在那里他筹集了将近一百万美元建行学校和清真寺。

6.jpg

侯赛因·曼纳维

早在2015年7月,侯赛因·曼纳维参加一个叫“全球明日之星”的比赛,这个比赛是挑选一位最有创造性思维和想法的年轻人,做为年轻领导人,为世界的社会问题给出解决方案。穆斯林youtube视频博主侯赛因·曼纳维最后闯入总决赛,并在联合国亲善大使面前做了一个针对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的主题演讲。当然,最后他获得了一等奖,并赢得了一次外太空之旅。

7.jpg

阿齐兹·桑贾尔

2015年,阿齐兹·桑贾尔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是土耳其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他和汤玛斯·林达尔和保罗在DNA修复机制的研究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他们的研究方向是得出治愈癌症的方法,这将是人类最重要的里程碑。

8.jpg

艾哈迈德·谢哈布·埃尔丁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有巴勒斯坦血统,在美国出生,受到埃及教育培养,在科威特避难,在奥地利度过青春期的天生有强烈好奇心和爱心的人。”艾哈迈德是曾经被艾美奖提名的HBO记者和制片人。他是阿拉伯国家100个最有影响力的年轻阿拉伯人之一。

他说:从2012年福克斯前30名看来,试图改变这个世界的总是创新者和媒体人。

9.jpg

塔里克

塔里克是3BL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这个公司以“人+星球”为核心,建立了一个不敢相像的可持续的能源系统。

他也是网站www.diabetes.bh创始人之一,是巴林糖尿病患者的第一个线上教育和社区平台,该网站是公认的国际糖尿病联盟第一网站。他还是是阿拉伯青年气候运动协会(AYCM)的协调员,在全球17个国家设立机构,跟踪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和运动。塔里克是世界上第一批在仿生学领域获得了专家认证的100人之一,仿生学是研究大自然最好的方法和系统。


2015年影响世界的十名穆斯林女人

 0.jpg

选出这十名穆斯林妇女并不容易,每一位穆斯林妇女都在自己坚持的道路上披荆砍棘,一步步靠近成功。但2015年对穆斯林妇女来说是最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从中东沙漠深处开始,穆斯林妇女一直在向世界表达真正的穆斯林妇女该是怎样的,坚定自己信仰并拿到了无数个“第一”。

这些穆斯林女人做出了改变,为世界树立了一个个榜样!

1.jpg

达利亚·穆嘉赫德

作为美国白宫第一位穆斯林女性,达利亚·穆嘉赫德是奥巴马在穆斯林问题上最得力的顾问。达利亚·穆嘉赫德在埃及出生,是一位天生的演说家和作家,这种能力让她在演讲和行动中令人信服。将她放在2015年10大穆斯林女人首位是因为她在穆斯林问题上所作出的努力。你要知道,国际形势不断变化之下,政府的决策对我们生活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而她在从中一直维护着和平。

2.jpg

Nadiya Hussain

这位穆斯林榜样人物本平台在10月份时有报导过。穆斯林妇女Nadiya Hussain(30岁)在英国最大的烘焙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这位有三个孩子的母亲在征服蛋糕和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她以灿烂的激动的笑容以及她令人震撼的蛋糕造型,一次又一次感动所有观众,赢得了比赛。

Nadiya Hussain不只是说有人拿到了比赛第一名,不是说有人与著名烹饪节目签约,从此过上更好的生活,而是在于,作为穆斯林普通家庭煮妇,她的努力和精神鼓舞了英国甚至全世界的穆斯林妇女,坚持自己的信仰,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3.jpg

Ibtihaj Muhammad

谁说穆斯林妇女无法胜任在击剑这项运动?IbtihajMuhammad,世界上第一位女性穆斯林击剑运动员,并跻身于世界最好的女运动员行列。IbtihajMuhammad已经获得参加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门票,“ 这一直是我的梦想!”Ibtihaj说。在2015年,她已经获得了好几个奖项,她的精神和才华,得到了2015年影响世界十大穆斯林女人第三位。

4.jpg

塔瓦库·勒卡曼

塔瓦库勒卡曼:记者、政治家和人权活动家,曾获诺贝尔和平奖。自从在2011年叶门起义作了相关报导后,人们便记住这位元穆斯林女记者的脸。她还共同成立了“穆斯林记者联盟”。她成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第一个阿拉伯妇女和第二个穆斯林妇女。

5.jpg

马拉拉

她应该排在更前。马拉拉,在17岁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是获得诺贝尔和平最年轻的人。她是一位积极分子,长期为不同人群争取自由和教育的权利。

6.jpg

卡洛琳·沃克

对比唐纳德·特朗普的有关阻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美国司法制度似乎更欢迎和容易接受感卡洛琳·沃克法官的主张:穆斯林妇女戴头巾的依据是《古兰经》而不是《圣经》!这是穆斯林妇女的荣誉!

7.jpg

Imaan Aldebe

Imaan Aldebe是一位退休阿訇的女儿,从骆驼大衣设计师到头巾设计师,凭着对时尚的见解和头巾设计经验,她打破了英国和法国引导的西方时尚界对头巾设计的死板。Imaan Aldebe

有勇有谋地打击了西方时尚市并获得巨大成功,值得每一个穆斯林女性的学习。

8.jpg

萨尔玛

2015年是沙特全国妇女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她们第一次合法地在沙特会议上进行投票并持有会议一席之位。在政府选举中获得席位,不仅是作为沙乌地阿拉伯第一位女议员的萨尔玛的梦想,也是全世界穆斯林妇女在获得公平权利上的梦想。沙特这一进步,令全世界以全新的眼光看待沙乌地阿拉伯,更让穆斯林妇女对穆斯林国家的未来越发充满信心。

9.jpg

Aseel Shaheen

2015年,阿拉伯穆斯林妇女Aseel Shaheen获得并主持温布顿网球比赛的机会。这一消息无疑是鼓舞人心的。作为国际性舞台,“温网”的主持人对穆斯林妇女表现出一致性、开放和公平性,这会增加穆斯林妇女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的机会,说明了穆斯林妇女在任何领域都可以胜任的甚至做得更出色的。

10.jpg 

Noor Tagour

这位美国第一位戴头巾的新闻主播,本平台在10月份时曾经分享过,似乎如Noor Tagour

在梦想路上的励志故事一样,这样的消息给了大家无限的正能量。NoorTagour对美国商业电视一直有自己的抱负,所以她通过艰苦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在美国商业电视上展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美国第一位戴头巾的新闻主播。主流媒体也常常把穆斯林描绘为一种消极的现象。Noor定义她的角色是“基于宗教文化背景下,区分文化精神与讨厌现象。Noor说这对于她来说非常重要。当她报告有关恐怖主义的报导时,她都以一种不把恐怖主义与穆斯林联系在一起的方式告诉观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