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罗兴亚人提供1000吨援助物资

 

伊斯坦布尔:一名发言人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亚洲国家缅甸的领导人昆山素季谈话后,土耳其将向缅甸提供1000吨援助,帮助罗兴亚穆斯林。

土耳其总统消息人士称,在当天早些时候的电话会议中,埃尔多安曾谴责针对罗兴亚少数民族的侵犯人权行为不断升级。

“在总统与缅甸总统的对话之后,最初的1000吨援助是允许提供的。”埃尔多安发言人伊卜拉欣·卡林在一份声明中说。

联合国表示,在过去的11天里,有123600名罗兴亚人越境进入了邻国孟加拉。此前,武装分子与缅甸政府军在西部若开邦发生严重冲突,这引起了人们对人道主义灾难的担忧。

最近的一次暴力事件发生在去年十月,当时,一个罗兴亚激进组织袭击了边境哨所,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上周,土耳其政府谴责缅甸政府对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了“种族灭绝”。

那些逃离缅甸的人的称,政府军、佛教暴徒和罗兴族武装分子对他们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屠杀并烧毁了他们的村庄。

罗兴亚人在缅甸遭到了欺辱,那里大约有100万人口的社区被指控为来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

卡林说,土耳其的国际援助机构“土耳其合作与协商机构”(TIKA)将提供大米、鱼干和衣物以及医疗和保健产品,与若开邦政府合作救助当地难民。

这位发言人说,TIKA将是自暴力事件开始以来第一个进入该地区的外国援助机构。

卡林说:“在第一个阶段,(缅甸—孟加拉)边境的10万(罗兴亚)家庭将会得到援助。”他又补充说,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将会使用军用直升机。

埃尔多安与穆斯林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电话沟通,正在加紧外交努力,寻求解决缅甸人道主义危机的办法。

在与缅甸军政府前政治犯昆山素季的电话中,埃尔多安表示,针对罗兴亚人的侵犯人权行为日益加剧,整个世界都在“深切关注”。

昆山素季因忽视罗兴亚人的苦难遭遇和惩罚国家军队而遭到国际社会“围攻”。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谴责恐怖主义和对无辜平民的行动”,并补充说,缅甸的事态发展演变为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引发了担忧和怨恨。”

这位土耳其领导人此前曾表示,他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这个问题。

该发言人说,由土耳其外交部长Mevlut Cavusoglu率领的一个由TIKA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将于周四访问孟加拉边境城镇考克斯巴扎尔,探访罗兴亚穆斯林的营地和周边地区。

【Iris译自http://www.arabnews.com/node/1156236/world】

土耳其总统夫人阿米娜·埃尔多安探访罗兴亚难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