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清真寺为民众分发食物礼包


志愿者向民众居家隔离民众分发食物

近日,德国北部城市伍珀塔尔(Wuppertal)一座清真寺发起慈善捐助活动,为当地因为疫情被困在家的贫困穆斯林及非穆斯林群体提供饮食。

此次活动由德国最大的清真寺联盟DITIB发起,活动主旨就是为任何有需求者提供救济粮。

据悉,往年斋月,德国各地清真寺都会组织类似救济活动,贫苦穆斯林及非穆斯林都可以前往清真寺领取食物等物资。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胁,德国境内清真寺被迫临时关闭,民众也无法自由前往清真寺领取物资,因此,清真寺方面组织志愿者,为有需求者递送救济物资。

穆斯塔法•泰米泽尔(Mustafa Temizer)是DITIB注册志愿者,据他介绍,德国各地原本设有食物银行救济中心,然而,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这些救济中心都未能正常运行。疫情期间,DITIB每日向周边民众分发1000份救济食物礼包,帮助那些原本依靠救济中心过活的贫苦民众解决温饱问题。

四月中旬,德国境内食物银行救济中心陆续开放,因此,清真寺决定逐步调整救助计划,每日平均救济食物礼包从1000份降到300份,其余资金调整至其他慈善救助专案。

泰米泽尔的车上印有一个“开斋饭快递”车贴,他告诉记者:“我们赠送食物礼包的物件并不仅仅局限于穆斯林群体,当然,我们会给有需求的穆斯林家庭送去开斋食物,但我们也会给那些入不敷出的非穆斯林家庭送去美食。我们做的这些不只是为了服务穆斯林群体,也是在我们这个城市服务。我们的救助名单不断扩大,受助者都很开心,也向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总而言之,这个项目在不断扩展,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项目之中。”

德国政府近日已经宣布,5月4日起,德国境内清真寺、教堂等宗教场所可以正常开放,前提是做好消毒措施,并确保单次聚集人数不超过50。

--------------

编辑:叶哈雅

出处:NYPOST

原文:German mosque delivers Ramadan meals to non-Muslims in need

连结:https://nypost.com/2020/04/30/iftar-to-go-german-mosque-delivers-ramadan-meals-to-needy-non-muslim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