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呼吁联合国援助罗兴亚穆斯林

近日,缅甸军方对罗兴亚平民百姓新一轮残酷镇压遭暴光后,英国随即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特别会议,尽快帮助罗兴亚人民脱离困境。

本周,英国政府发出通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罗兴亚百姓大规模伤亡事件。近日来,缅甸军方与一伙罗兴亚武装分子爆发激烈冲突,军方借机对罗兴亚百姓发动大扫荡及大清洗行动。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Matthew Rycroft)指出:“英国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缅甸政局及罗兴亚人问题,安理会应当着重解决若开邦(Rakhine)地区由来已久的罗兴亚少数族裔问题,也应当要求各方尽量保持克制。”

据悉,此次会议将于下周三召开。

上周一,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曾发表讲话要求缅甸政府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尽快进入若开邦地区进行救援活动。古铁雷斯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对若开邦地区军事行动中针对罗兴亚平民的屠杀与打压行为深表忧虑。”

缅甸国家顾问昂山素季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上周五,缅甸边境地区爆发一系列军事冲突事件,号称“罗兴亚救赎军”的武装组织对边境地区发动攻击,导致一名缅甸政府军士兵、十名员警及一名签证官员死亡,同时也有七十七名罗兴亚武装分子遭军方击毙。

冲突爆发后,相关媒体在报导中指出缅甸军方涉嫌过度使用武力,同时还涉嫌强迫千余名罗兴亚穆斯林逃离家乡并肆意摧毁罗兴亚人村庄及房屋。

周二,国际人权组织发布了一组若开邦地区卫星地图,据卫星显示,若开邦地区近十个罗兴亚人聚居区都处于大火之中。

若开邦地区居民及国际活动家都强烈谴责缅甸军方不分青红皂白滥杀无辜,据悉,缅甸士兵在开火前根本不考虑枪口对准的是平民还是武装分子,此外,缅甸军方还涉嫌放火焚烧罗兴亚民居。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一直以来都呼吁孟加拉政府允许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寻求庇护,然而,孟加拉边防部队在接收《路透社》采访时指出,自周一起,孟加拉已经将550余名罗兴亚难民遣返缅甸。

孟加拉及缅甸两国边境巡防部队也在竭尽全力阻止罗兴亚人穿越战区逃离缅甸。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大量罗兴亚穆斯林不堪忍受缅甸极端佛教徒的残酷打压,选择逃离水深火热的故土,截至目前,孟加拉已经接收40多万名罗兴亚难民。孟加拉政府也要求联合国向缅甸政府施压,控诉缅甸政府对穆斯林少数族裔的种种暴行,此外,孟加拉政府也表示该国已经无力接收更多难民。

虽然如此,根据联合国资料显示,自上周五起,孟加拉依旧接收了逾8700名罗兴亚难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Zeid Ra'ad Zeid Al-Hussein)也呼吁缅甸政府多加管束该国安保部队,确保军方不再对平民过度使用武力,表示政府有义务确保其公民免遭任何性质的歧视或压迫。

侯赛因专员表示:“对于此类暴行,我们只能发出一声叹息,一切都在意料之内,一切都本不必发生。”

然而,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墩(Thaung Tun)在出席某新闻发布会时却指出,缅甸“正在遭受军事打击”,因此缅甸政府“有权进行自卫”。他还说,缅甸政府已经严令禁止安保部队伤害无辜民众。

自2012年起,缅甸若开邦地区佛教徒与罗兴亚穆斯林族群之间爆发了一系列血腥冲突,大量罗兴亚穆斯林死于非命并流离失所。

据联合国一份调查显示,缅甸安保部队违反了诸多人权法规,同时也对罗兴亚少数族裔犯下滔天罪行。联合国将罗兴亚少数族裔定为全球受迫害最严重的族群之一。

不少人权组织也记录了缅甸安保部队针对罗兴亚少数族裔的诸多罪行,其中包括强奸民女、滥杀无辜、滥用私刑及无故失踪等。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7/08/uk-calls-meeting-myanmar-violence-170829210354423.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