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拒绝‘伊斯兰管制法’提议

 

德国《桥》报4月4日简讯:德国政府对执政党党内部分成员提出的“伊斯兰管制法”明确表示不予理会。 由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内部某些拥有政府身份的官员拟定了一份“伊斯兰管制法”,据信是为了在今年大选中稳固该党执政地位,但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伯特星期一(4月3日)正式公开答覆,政府内阁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拒绝采纳这个提议。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指出,宗教信仰自由是德国“神圣宪法的一项严肃承诺”,这是不可动摇的原则立场。

今日的德国正逢政府换届的大选之年,默克尔总理开足马力向连任第四届国家元首进军,但她在2015年对中东移民开放国门政策引起社会不满,她的政策为德国引进了几十万穆斯林难民,社会各界对此各有褒贬,议论纷纷。 根据民调预测,连续三届执政的基督教民主党可能会因此失去一些选票,许多思想右倾党员为今年选情甚为担忧,希望通过对穆斯林移民严厉措施表明强硬态度,换取更多选票,改变该党不利局面。

例如副主席朱利亚·克鲁卡纳不久前向政府呈递了一份“伊斯兰管制法”档,对生活在德国的穆斯林民众加以多种限制,例如切断清真寺所有国外资助、审查清真寺阿訇的宣讲内容、制止监狱和医院里伊斯兰精神辅导员的活动。 但是,基督教民主党大多数党员不以为然,坚持宪法精神不动摇,如前秘书长卢普雷契·波林兹对提议中的“伊斯兰管制法”评论说,纯属“民粹主义的想入非非主张”。

(阿立编译自:www.en.qantara.de/2017-04-0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