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将伊斯兰与恐怖主义相关联

 

纽约前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中发表演说时直言:“我们必须指明谁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不必害怕。”

随后,鲁迪先生用一个片语明确指出,“我们”的敌人就是“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

对很多人来说,朱利安尼的话诱惑十足,他自认为自己只是在陈述事实,他认为自己占据了“政治正确性”。

奥巴马总统的做法却恰恰相反,他依旧拒绝将“恐怖主义”这个词与“伊斯兰”联系到一起。他这么做,是对的。

“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并不是美国的头号敌人,我们的敌人是“恐怖主义”,伊斯兰与“恐怖主义”毫无瓜葛。

如果所谓的“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真的可以解释“9•11”事件或“伊斯兰国”的种种罪行,那么,美国基督徒需要赞成一点——“基督教极端恐怖主义”这个说法也可以解释某些“基督徒”带给民众的恐惧。

如果我们拥有这种思想,那么,我们该如何重新审视我们的历史呢?

倘若我们果真这么想,那么,我们必须承认这种说法——克里斯多夫•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发现”所谓的“新大陆”后,“基督教极端恐怖分子”将所谓“新世界”中两个不同大陆的原住民消灭殆尽。

当他们忙着屠杀土著原住民时,另一群“基督教极端恐怖分子”正忙着绑架非洲黑人,将他们当作奴隶贩卖出去。为了让绑来的奴隶乖乖就范,那些“恐怖主义”对他们进行严刑拷打,然后将奴隶们卖给同为基督徒的极端分子。事实上,每一位奴隶主都声称自己信奉基督教,他们会去教堂祷告,他们相信《圣经》,而《圣经》也支持奴隶制。

在我们这个时代,诸如3K党(KKK)、佛罗里达威尔斯伯勒浸礼会教堂等基督教恐怖组织学会了使用互联网招募新成员并制造恐怖事件……

上述这些只不过是美国“基督教极端恐怖分子”的冰山一角。我希望现在的你能大声怒吼:“不要将恐怖分子这个词用到基督徒身上!简直一派胡言,那些人的所作所为跟基督教根本毫无牵扯毫无瓜葛!”

当然,你这么说是完全正确的。

在我研究美国历史的过程中,我从没有因为那些作恶之人是基督徒就认为他们的恐怖行径跟基督教有什么关系。

我害怕有人会将我的信仰与3K党的所谓信仰混为一谈,我害怕有人会将我的信仰与威尔斯伯勒浸礼会的所谓信仰混为一谈……

我的结论很明确——我们必须停止将伊斯兰与恐怖主义混为一谈。如果穆斯林真的要为“9•11”事件负责,那么,基督徒就等于帮希特勒建造了集中营。很显然,这两句话皆属谬论。

其次,每当某些恐怖分子打着“穆斯林”的旗号实施恐怖袭击时,我们总是想要让那些“好”穆斯林站出来自我辩护。作为一名基督教牧师,当某些误入歧途的个人或团体打着基督教的旗号作奸犯科时,从未有人要求我站出来做什么自我辩护。

“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真正的敌人,是恐怖主义。我所说的“恐怖主义”,不仅仅是那些炸来炸去的恐怖分子,也包括那些利用毫无根据的偏见而刻意点燃人们怒火的行径。

作者:史蒂芬•海斯(Stephen Heiss)

叶哈雅译自:

http://www.stargazette.com/story/opinion/2016/08/26/guest-viewpoint-islam-terrorism/8941092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