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穆斯林女青年舌战“仇伊症”女议员

近日,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台问答访谈节目请到了两位观点截然相反的嘉宾,一位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议员雅基•兰比(Jacqui Lambie),一位是穆斯林作家兼工程师亚斯敏•阿布杜马季德(Yassmin Abdel-Magied)。二人在节目中围绕“伊斯兰教法”产生了很大分歧,所有分歧在兰比议员讲了如下一番话后瞬间爆发,她说:“我们要明白,我们这个国家只有一个法律,那就是澳大利亚宪法,而非‘伊斯兰教法’,在我这个年代,这个国家不允许‘伊斯兰教法’的存在。”

然而亚斯敏女士立即指出兰比议员根本不知“伊斯兰教法”为何物,她说:“我每天要礼五次拜,这才是伊斯兰教法。”

正当亚斯敏女士向兰比议员解释伊斯兰教法时,兰比直接打断前者,抛出另一个问题:“那你又如何解释穆斯林妇女的平等权?”

亚斯敏女士指出,伊斯兰根本不反对妇女的平等权力,她还说:“于我而言,伊斯兰是最主张男女平等的宗教,早在男女平等观念在欧洲启蒙前,我们穆斯林就在享受平等的权力,我们甚至不会在婚后将自己名字中的姓改为丈夫的姓,因为我们不是我们丈夫的财产,我们有权拥有自己的土地……重点在于,文化与信仰不可同日而语,二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人们对我的信仰一无所知,却无端进行诋毁……”

兰比议员对此故作镇静,继续声称澳大利亚只有一个法律,澳大利亚不允许伊斯兰教法等等。

而亚斯敏女士随即指出,穆斯林必须同时遵从自己居住地的法律。

很多观众都对这种“交流”表示不满,澳大利亚穆斯林群体也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声称兰比议员没有遵从“尊重与中肯”的价值观,遂要求兰比议员公开道歉。

https://www.indy100.com/article/abc-news-jacqui-lambie-australian-islamic-mission-offensive-comments-sharia-anti-islam-758315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