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穆斯林女性立法委员宣誓就职

本周二,伊尔汉•欧麦尔(Ilhan Omar)正式宣誓就职明尼苏达州众议院,至此,她成为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女性立法委员。

在就职典礼上,欧麦尔手握古兰经进行了宣誓,这也使她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手持古兰经完成宣誓的政府官员。首位手持古兰经完成就职宣誓的是明尼苏达州国会议员基斯•艾里森(Keith Ellison),作为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国会议员,他也是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一职的有力参选人。

据统计,本届国会成员是史上最多元化的一届,虽然如此,这届国会中80%的议员依旧是男性,80%为白人,只有8%是非基督徒。

此次当选之所以被视为伊尔汉•欧麦尔政治生涯的一大里程碑,不仅仅是因为她作为穆斯林妇女的身份,也不仅仅因为她是一名来自索马里的黑人女性,更重要的是,她本身就是一名难民,是一名移民,她曾与自己的家人一起逃离索马里内战,曾在肯亚难民营生活了整整四年之久。

伊尔汉说:“索马里内战爆发时,我只有8岁。一天夜晚,一群武装分子朝着我家疯狂射击,他们想要冲进我家,然后我们全家人就逃跑了,我们在黑夜之中穿过一堆堆的尸体逃离了那个街道……”

伊尔汉补充道:“从那以后,我很长时间内都没有再在床上睡过觉,我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在属于我的单独浴室内冲澡,简而言之,我们成了无家可归的难民。每一天,我都会辛辛苦苦地努力去打水,然后,我家里人就会拿一分钱奖励我,而我会把钱存起来去隔壁村子里一个有天花板的小屋子里面看一场电影。”

伊尔汉•欧麦尔在美国政坛所取得的成就与地位对那些憎恶外国人、憎恶移民的所谓美国公民传递了一个清晰的讯号,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所有以合法手段在谋国求生的外国人。

伊尔汉•欧麦尔还说:“对于那些饱含偏见之人而言,我的当选可谓是对他们的最好还击。美国是一个建立在移民基础之上的国家,如今,我们这类人之所以想要来到美国,只不过是为了寻求一个新的机会,只不过是为了重新来过。我当选为立法委员,也表明我们应当努力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0921#.WG5BPD1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