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千座清真寺敞开大门

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hab)10月4日德国柏林报导,从德国伊斯兰协会联合会获悉,全国大约一千座清真寺,在星期一(10月3日)全体一致举行开放日活动,向社会敞开大门,欢迎各界非穆斯林民众进门了解伊斯兰,观看图片和实物展览,听讲座,提问题,交谈对话,切身体验。“清真寺开放日”是德国穆斯林社会经常性的社会沟通活动,各地都有各自的传统,这次是在伊斯兰联合会统一指导下全国一致行动,目的是消除公众对伊斯兰的误解和无知,提供可靠的准确资讯。

土耳其驻柏林大使馆宗教事务参赞艾赫迈特·坎迪尔在柏林著名的赛希特里克清真古寺对《阿纳多卢》通讯社记者说:“中东许多国家发生的政治分裂和武装冲突,世界各地频繁出现的恐怖袭击事件,引起了德国社会对伊斯兰的恐惧,厌恶穆斯林的负面感情在增长。 欧洲许多电视节目喋喋不休地对伊斯兰丑化宣传,使这个信仰蒙上一层模糊的阴影。 邻里之间敞开大门,彼此对话和沟通,是消除误解和恐惧的最佳方式。 伊斯兰的基本信仰精神是和平与仁慈。”

德国人口八千万,拥有的穆斯林人口在欧洲居第二位,仅次于法国。 四百万穆斯林,其中有三百万属于土耳其族裔。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0-0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