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一位戴盖头女主播现身萤屏引来好评如潮

没错,这是加拿大最大的一家电视频道上,首次出现新闻女主播戴着盖头,播报新闻。

据英国《卫报》报导:杰妮勒·玛莎在加拿大城市新闻台播报晚间11点新闻后,迅即在加拿大社会引发极大的关注,除了仍然有传统的批评之声外,更有许多好评。

杰妮勒·玛莎在自己的推特主页上写道:今天的事情无论怎样,对于我来说,都已经结束。我不认为在加拿大还有谁在之前戴着盖头播报新闻的。

现年29岁的她,自2015年起就一直在一名戴着盖头的女记者,但是从走上萤屏,走到主播的台前。一年前,她转到城市新闻电视台工作。凭着自身的卓越的能力和资质,走到主播的萤屏前。

就在西方国家,尤其是在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一系列的反穆反伊的宗教歧视和种族歧视的言论之后,美国和欧洲国家反伊反穆排外倾向日趋严峻之际,玛莎的这一成就,显得如此令人瞩目。

她在谈到美国的戴着盖头的同行时说,我同她们美国的女记者都谈过,她们都是在幕后工作,她们告诉我说,要走到电视萤屏前亮相,她们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和禁忌,有人告诉她们,原因便是她们都带着盖头,因为这个原因,她们绝不能出现的萤屏之前。这让我深感悲哀。

令人欣慰的是,玛莎在城市新闻的主播,在加拿大还算是基本上都是正面的反应,除了个别人在她个人网页上留下了负面的评论。

她说:“但是,这些让我看到了穆斯林妇女所生活的现实环境,当她们戴上盖头之际,她们便代表着伊斯兰,承载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和资讯,让我们在新闻传媒中,看到更多的正面的形象,这是非常重要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