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伊斯兰是德国的一部分

近日,德国新任内政部长声称伊斯兰信仰不属于德国,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作出了严肃回应。默克尔明确指出,伊斯兰信仰长久以来都是德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默克尔总理强调了基督教与犹太教在德国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同时也特别指出伊斯兰信仰也属于德国文化。

默克尔说:“我们国家绝大多数人口都是基督教徒,这是事实,犹太教也在德国历史中扮演了不可磨灭的角色,但是,德国约有四百万穆斯林人口,他们在这里自由践行自己的信仰,他们全都是德国人,是德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的信仰自然也是德国的一部分。”

默克尔总理此番言论彻底推翻了新任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此前的谬言。泽霍夫在接受《德国日报》采访时声称:“伊斯兰不属于德国,德国的最大特征,就是基督教信仰。当然,生活在德国的穆斯林依旧是德国人,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为他们考虑。”

泽霍夫也是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CSU)主席,评论家表示,他选择在巴伐利亚州地区大选前发表此番争议性言论,实则是出于政治考虑。作为巴伐利亚地区执政党,基督教社会联盟今年的选情不容乐观。

德国总人口约为8180万,其穆斯林人口数量为西欧第二,紧随法国之后。德国约有470万穆斯林人口,其中300多万为土耳其后裔。

近年来,随着全球伊斯兰恐惧症的爆发以及极右民粹组织的作祟,德国反移民、反穆斯林情绪也日益见涨。

------------ 

叶哈雅译自:

https://aa.com.tr/en/europe/german-chancellor-merkel-islam-belongs-to-germany/109093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