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办2016穆斯林商品博览会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10月27日发自曼彻斯特的报导:有史以来英国最大规模的穆斯林商品博览会准备就绪,从五香酱牛肉、无酒精鸡尾酒到新颖别致的布基尼,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这个标志穆斯林商品市场繁荣昌盛的博览会(MLE 2016),定于本周末正式举行,10月29日到30两天。参展单位有一百多家,来自十五个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德国、马来西亚、印尼、汶莱、印度、阿联酋。大会已向世界各地发出请帖,预计将有一万多位来宾汇聚一堂,观赏展销的精美商品和洽谈贸易。国际经济迎来了清真商品蓬勃发展的新局势,预计到2020年,将迅速增值到2万亿英镑。这个博览会有意把有关各方联络在一起,建立供应与消费双方交流平台,共同展示和探讨深入发展规划。

博览会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有商品展销,还有时装猫步表演、英国穆斯林名厨烹调现场献艺、保健知识展览和讲座,以及儿童美食和乐园。博览会创办人塔希尔·米尔扎说:“穆斯林商品博览会已经成为日历上的固定节日,每年给有关商家和消费者很高的期盼,年年都有盛况空前。例如即将开幕的2016年博览会,通告发出之后,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烈反响。”根据英国穆斯林理事会(MCB)的年度统计报告,这些年来,穆斯林消费迅猛提高,因此带动了清真小商品兴旺发达,每年对英国经济总产值做出了310亿英镑的贡献。

著名创业者安聚伯·阿里在互联网上开辟了清真商品网购市场(MyMuslimMall.com),经营一年多来生意蒸蒸日上,如今展销的各类商品多达一万多品种,吸引了众多的供应商加盟入伙。他销售的产品来自四面八方,而他本人坐镇在奥尔德姆市掌控全域供销。他说:“这是史无前例的商品经营方式,说明无数小商品生产者直接面对国际大市场,就英国本土而言,穆斯林人口三百万,是一个稳定的消费群体。”面对日益蓬勃发展的穆斯林商品大市场,加盟者不限于穆斯林,许多非穆斯林制造商也都纷纷积极入伙,提供穆斯林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例如穆斯林洗小净穿的袜套、清真美容化妆品、穆斯林习俗的婚嫁礼品。

有一位护肤霜创业者拉妮小姐,自己研究制作了新型系列妇女用护肤霜,专治湿疹、皮癣、粉刺,创业有成,适应市场需求,今年加入穆斯林商品博览会,面向穆斯林妇女。她说:“如今穆斯林妇女不再是坚守厨房的宅娘,她们有学历,有知识,走向社会,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她们会喜欢我的护肤霜。我参加博览会呈现我的新产品,招揽顾客,希望听到广大穆斯林妇女对我产品的评价。”

由于穆斯林商品博览会成就显著,闻名遐迩,吸引了许多日用商品跨国公司参展,如H&M、RAF、“优伊库”、“好事多”、伦敦美髯公司,展现他们的知名品牌。穆斯林商品博览会总裁拉乌夫·米尔扎说:“博览会的意义在于友好交流,不但是多样文化的展示,也有浓厚的家庭温暖气氛,穆斯林同所有人一样都向往着美好的生活。从全世界穆斯林所需求的商品可以看到现代穆斯林社会追求的生活趋势;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充满生活情趣。”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0-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