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孕女记者“回国无门”后获阿塔“收留”

“我回想起8月份,我曾问过塔利班,他们将如何确保妇女和女孩的权利,这是多么残酷的讽刺。而现在,我也在向我自己的政府提出同样的问题。”

这是新西兰女记者夏洛特·贝丽丝在《新西兰先驱报》上发文,讲述了自己因怀孕后,曾通过多个渠道尝试回国,但因新西兰防疫和回国隔离的规则,以及最后连紧急回国申请都遭到新西兰政府拒绝后,而不得不寻求阿富汗——这个唯一能够允许她合法入境的国家,并获得阿塔政府帮助后,终于让自己找到栖身之所,落脚阿富汗喀布尔市的艰辛旅途。

面此情此景,这名以报道阿富汗战争而闻名,并在去年8月份喀布尔沦陷后,在众多国际媒体云集的新闻发布会上,言辞尖锐地质疑阿塔政权剥夺女性权利的女记者,最后不得不承认,如今的结局,对自己来说,真的是一种“残酷的讽刺”。

当然,随着她这篇捅破西方遮羞布的长文发表,她也迅即成为国际新闻头条后,新西兰政府迫于舆论和政治压力,已经宣布破例允许她下月返回新西兰,算是让这场被一些媒体称为的“国际闹剧”,有了一些还算圆满的收场。

然而,整件事情现在来看,不得不说,当这名怀有身孕的女记者,在多国辗转,寻求回国和一个栖身之所时,西方国家在面对这名怀有身孕的女性时,讲的都是铁面无私的规则和制度,这在疫情之下,固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从人性和人道关怀的角度来说,当新西兰在她已经身孕日重,却仍旧连她最后的紧急申请也无情拒绝,令其回国无门之际,阿塔政府却接纳了她,允许她入境,给予她合法居留,并对她说,如果有任何需求,请联系他们!

这对一个拖着怀孕之身,因防疫规则而被迫辗转西方多国,却落脚喀布尔,在那里找到栖身之所的她来说,究竟是谁对女性更有人道关怀,谁更保护女性权利也就无需多说了。

的确,有些事情,还是让事实来说话更好,也更有说服力。就像这位新西兰的女记者,从去年8月的尖锐质疑,到经过艰辛的旅途后,看到人间真相后,不得不坦承,自己的这个结局真的是“多么残酷的讽刺”。(侯赛因)

【来源:爱资哈尔Pl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