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宣布6月29日为斋月第一天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伊历1435年8月29日),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在太阳西沉之后,通过设置在埃及全境各处的新月观测站统一观测新月,最后的观测结果证实,伊历1435年9月的新月并未通过肉眼的方式看到,而这一结果同天文计算的结果相吻合,即月亮在当日的太阳西沉之前,便已经落入到地平线之下,致使新月不可见。

基于此,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宣布,西元2014年6月29日为伊历1435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为伊历舍尔巴月的最后一天。

同样,沙特,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约旦也于昨日晚宣布,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为伊历1435年舍尔巴月最后一天,而2014年6月29日星期天为伊历1435年莱麦丹月第一天。

巴勒斯坦古都斯总法官以及巴勒斯坦总穆夫提也宣布:2014年6月29日星期天为今年莱麦丹月第一天。

在亚洲的印尼宗教事务部部长也于周五晚间宣布:印尼通过观测新月确认:2014年6月29日星期天为伊历1435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日本伊斯兰中心也宣布,在确证未看到新月之后,6月29日为莱麦丹月第一天。

马来西亚王室也宣布,在确证未看到新月后,6月29日为莱麦丹月第一天。

黎巴嫩的教法判令机构也宣布: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为伊历8月的最后一天。

而据俄罗斯教法委员会的消息称:土耳其、叶门、俄罗斯则于6月28日星期六进入斋月。

义大利伊斯兰协会也宣布:依据欧洲教法判令委员会的规定,只根据天文计算是否合朔而确定6月28日为今年莱麦丹斋月第一天。  

(侯赛因综合报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