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穆斯林人权状况调查正是开启

本周一,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与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共同主持召开了若开地区和平商讨会首次会议,意在研究如何在这个充满暴力的地区让佛教徒与罗兴亚穆斯林和平相处,从而消除阻碍缅甸民主化进程的暴力因素。

罗兴亚穆斯林的悲惨处境使得世人开始质疑昂山素姬有关“人权”的相关承诺,对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而言,这也是一项极其敏感的政治议题。去年总统大选时,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此次会议旨在终结缅甸西北部若开地区违反人权的种种行为,该专案主管为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

昂山素姬在缅甸经济首都仰光市召开此次会议时提到:“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时,我们没有做到公平公正,我们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够帮助我们找到出路。”

2012年的若开地区暴力冲突中,共有逾100人丧生,另外还有12.5万罗兴亚穆斯林流离失所,还有成千上万人乘船前往他国逃难。

大部分缅甸人认为罗兴亚人源自孟加拉,认为他们是没有公民身份的非法移民。

缅甸宪法规定昂山素姬无权竞选总统,但她依旧以国家顾问、外交部长等身份实际掌握着缅甸政权。上月,昂山素姬宣布将组建一个九人工作小组,其中包括六名缅甸人、三名外籍人士,其目的在于协助缅甸政府解决罗兴亚问题。

昂山素姬计划于本月出访美国,据信,她此行主要是为了恳请国际社会减轻对缅甸的种种制裁,然而,世人很可能会质疑她为改善罗兴亚穆斯林悲惨境遇所做的努力。

该委员会成员将在缅甸西部港口城市实兑首府会面,安南先生将于周二发表讲话,委员会成员也将与当地佛教徒与罗兴亚穆斯林代表进行会谈。

安南指出,未来几月内,该委员会将发布一系列旨在解决罗兴亚穆斯林问题的提案。

安南还说:“我敢向在座的各位以及若开人民保证,我们这个多元化的委员会将不遗余力、公平公正地找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然而,若开地区最大的政党“若开国家党”却对此次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持批判性态度,他们坚称外国人根本无法理解该地区的历史,他们认为该委员会为期两天的造访将使当地形势愈发严峻,甚至会引发游行示威。

“若开国家党”由缅甸强硬派佛教徒组成,据悉,该党部分成员也将参加定于周二的示威活动。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myanmar-rohingya-idUSKCN11B0P9?rpc=4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