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不要将恐怖主义与伊斯兰混为一谈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维得德•保查茂乌(Wided Bouchamaoui)近日发声,希望人们不要再将“恐怖主义”与伊斯兰混为一谈。

维得德•保查茂乌是“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发起人之一,2015年,该组织荣获该年度诺贝尔和平奖。保查茂乌表示,当“恐怖分子”被称为“伊斯兰恐怖分子”时,那些平和且毕恭毕敬地践行自己信仰的穆斯林就沦为了此类不当用词的受害者。

保查茂乌女士在出席联合国大会和平文化高级论坛时指出:“我认为我们应该实话实说:恐怖分子是杀手,是悍匪,是罪犯,他甚至可以是披着宗教外衣的骗子……”

2015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该年度和平奖颁予“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委员会认为该大会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爆发后对突尼斯多元民主作出了巨大贡献。

保查茂乌指出,突尼斯至今依旧被视为“阿拉伯之春”的一个特例,是因为突尼斯成功避免了暴力冲突并扩大了国内对话与协作,同时,突尼斯也成功推动了民主进程,也在积极进行“反恐”。

然而,当某些极端分子在突尼斯以及其他地区发起血腥袭击后,她说:“有一点至关重要:对于此类复杂的议题,我们必须审视并考虑国际社会所能找到的一切解决方案,从而最大限度地遏制这股邪恶势力。”

绝大多数受害者都是平民百姓,对于这一点,保查茂乌说:“恐怖分子想要冲击舆论,他们想要让人们笼罩在一种极其恐惧的氛围下。遗憾的是,他们已经在某些地方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还宣称,她自己也将与其他人一起投入到反对极端主义的斗争中,她称,这是一场没有国界的战争。

保查茂乌说:“联合国必须将此事作为‘和平与非暴力’议程的重中之重来考虑。”

保查茂乌同时强调了国际干预的重要性,她说:“我恳请每个人都不要把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混为一谈。”

保查茂乌指出,如果我们真的把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混为一谈,人们就会把穆斯林信仰与那些随时准备自爆、屠杀无辜民众的极端圣战分子混为一谈。

保查茂乌女士还表示,给突尼斯和平与稳定带来威胁的“恐怖主义”现今已经成为突尼斯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造成突尼斯国内日益不稳定局势的主因可以归咎为邻国利比亚政府的糟糕行政管理,如保查茂乌所言:“我们其实是在为利比亚的动荡局势买单。利比亚的局势每一天都影响着我国和周边其他国家。”

她还表示,2015年对突尼斯的民主进程而言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同时,由于极端主义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不稳定与缺乏远见等因素,这一年对突尼斯乃至世界而言又是极其糟糕的一年。

最后,保查茂乌女士再次要求国际社会采取措施来帮助年轻一代找到未来奋斗的方向,让青年人相信自己可以有所作为,可以为这个世界献一份力,这样,那些极端组织就再也无法吸引他们,也无法再拉拢他们。

叶哈雅译自

http://bigstory.ap.org/article/20c00d19f83e482b81c05bcb073b4d7f/nobel-laureate-dont-muddle-terrorism-isla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