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沙滩女排盖头姑娘引人注目

在当前正在进行的巴西里约奥运中,一场户外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场上,出现一名不同寻常比赛装束的运动员,引起观众格外的注目。 一般的女排运动员身穿比基尼,几乎全部赤身露体,而她却掩盖全身,只有手足和脸部露出皮肤。 她是来自埃及的美丽姑娘杜阿·戈巴希,今年20岁,头戴盖头,身穿长袖运动服,参加比赛全过程。

她在比赛之后对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记者说,西方的媒体常说,穆斯林妇女行动受到诸多限制,许多活动禁止参加,这是误解,“我要以身作则向他们表示,这是错误的成见,穆斯林妇女在任何活动中都享有男人们同样的权利。”

奥运会的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代表各种文化和信仰,互相应当尊重和包容,体现奥运会精神。 戈巴希女士说:“在比赛中,我尊重其他身穿比基尼的球员,我头戴盖头参赛也受到她们的尊重。”  人们可能不知道,女子排球在埃及是比较普及的女子体育项目,经常参加练习的姑娘至少有五千人。 埃及的女排在许多国家都受到欢迎,“媒体对我们称赞不已,尤其穆斯林妇女们,为我们感到骄傲,给我们极大的鼓励。”   她说:“我们向她们展现了穆斯林妇女自由行动的大门,我们戴着盖头允许参加任何健康的活动,她们向我们表示感谢。”

同伴们有人问过,她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服饰参赛,她回答说,这样装束不是现场应景的表演,而是穆斯林妇女的衣着规范。 她从十岁那年就开始戴盖头,十年来从未间断过,平常在家乡也是这样穿戴,因此是她的自愿选择。 她说:“凡是同我一起练习和比赛过的伙伴们都了解我,知道这是我的习惯,对任何人都没有干扰。”

她希望这次回去之后,继续参加训练,准备迎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她说:“希望裁判官们看重我的体育道德和运动技能,而不是以貌取人,对我的穿着有偏见。”

(阿立编译自www.muslimnews.co.uk/2016-08-1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