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取消球员宗教头饰禁令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10月2日美国华盛顿消息:总部在瑞士的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今天宣布,取消过去对参赛球员的宗教头饰禁令,世界各大宗教组织对此给予点赞。 许多年来备受争议的国际篮球联合会对宗教头饰的禁令,在许多宗教组织不停抗议和投诉下,终于宣告终止,许可球员佩戴任何宗教头饰参加国际比赛,如穆斯林女子的盖头、锡克人的缠头、犹太人的小帽。 消息传出,许多宗教组织立即给予积极回应,赞赏他们改正错误的勇气,为世界各民族一律平等而欢呼,解脱了部分球员因信奉宗教而受歧视的噩梦。 多年来,坚持原则积极参加抗议的组织有美国的伊斯兰关系理事会、锡克民族联盟、犹太人协会、穆斯林社区联合会MPower Change,正义之声终于获胜。

伊斯兰关系理事会马里兰州办事处主任宰纳伯·科德利博士说:“国际篮联宣布的新规定,是虔诚信仰者这些年奋斗的巨大成就,因为他们坚信正义必胜。 国际篮球联合会的宗旨在于比赛的平等和公正,球员们的互相竞赛的内容是意志和技巧,而不是信仰宗教的选择。”  他说:“这一决定必将随着局势发展而产生巨大的影响,超越体育竞技的范围。 本组织向同我们多年并肩奋斗的友好团体表示感谢,也对直接受到新规定优惠的运动员个人表示祝贺,也对国际篮联正确的新决定表示赞赏。”

这是时代的进步,大势所趋。 上星期,费城玛波尔区高中生举行足球比赛时,参赛的男生有些来自一所锡克族学校,他们被允许用纱巾缠头出场比赛。  伊斯兰关系理事会从2016年就积极参与由五十个不同宗教团体和民间组织的联合抗议活动,反对国际篮联宗教歧视政策,把许多世界水准的优秀运动员排出在公平竞争之外。 许多年来坚持努力和斗争,势力壮大,成就显著,不断有体育组织宣布新规则,废除愚蠢的宗教歧视制度,例如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和国际足球协会(FIFA),这些组织先后宣布废止对宗教标志的禁令,包括穆斯林女子的盖头。

记得许多年前,在纽约州布发罗市举行的一场摔跤比赛,一位参赛的选手是留胡须的穆斯林。 因为他的胡须,剥夺了他的参赛权,他向伊斯兰关系理事会投诉,要求以组织的名义同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交涉。 2011年,一位穆斯林女子举重选手参加在乔治亚州举行的比赛,赛场规则要求参赛运动员一律穿短裤配运动背心入场,她坚持穿覆盖手臂和腿部的运动服,但遭到拒绝。  经过有关组织的交涉,现场委员会决定给她特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年来关于穆斯林女子是否允许戴盖头参赛一直争论不休,但是理智与公正不断取胜,陆续有体育组织宣布实行宽容新制度,例如国际拳击协会(AIBA),比国际篮联先行一步,为他们树立了观念进步的榜样。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10-0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