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计划用一座新庙取代阿克萨清真寺

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以色列相关机构与组织正在静候当局通过一项决议,在圣城耶路撒冷修建一座名为“第三圣殿”的犹太庙,取代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圆顶清真寺。

本周一,国际中东媒体中心(IMEMC)独立新闻中心发布了上述报告,原始资讯援引自以色列电视台。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宣称,他们有权修建一座新庙,称自己是依据犹太教“预言”行事,修建第三做神庙是为了和远古时代前两座神庙相辅相成。

今年6月,以色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尤利•埃雷尔(Uri Ariel)曾说:“第一座神庙毁于西元前586年,第二座毁于西元70年,我非常希望能看到第三座。”

国际中东媒体中心指出,以色列媒体声称,相关机构想要修建第三圣殿的决定得到了“广泛性政治与民众支持”。

巴勒斯坦光束新闻社指出,相关机构宣称随时准备将施工设备移入阿克萨清真寺,称他们已经做好在阿克萨清真寺与圆顶清真寺所在地开工修庙的准备。他们还称,按计划,整个工程预计可以在三年内完工。

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圆顶清真寺坐落于圣城耶路撒冷圣殿山,1967年,以色列占领了该地区。

阿克萨清真寺是麦加禁寺与麦迪那圣寺之外的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寺,该地区同时也是基督教与犹太教的圣地。

2015年8月,以色列开始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该地区隶属约旦行政管辖,此举也引发了巴勒斯坦强烈反对。近几月来,逾230名巴勒斯坦人已遭以色列军队杀害。

1967年,以色列占领耶路撒冷东部地区后,约旦当局与以色列政府签订的协议明确规定,以色列人可以进入阿克萨地区,但是不允许有任何非穆斯林的宗教功修。

2016年8月14日,一群以色列人在以色列军队的保护下参观阿克萨清真寺。

上周日,约300名以色列非法定居者进入阿克萨清真寺举行犹太教宗教仪式,他们违反协议的行为引发了新一轮冲突。

穆斯林认为,以色列方面擅闯阿克萨清真寺的行为实质上是以色列犹太化运动大潮的一部分,其终极目标是占领阿克萨清真寺,并激怒巴勒斯坦人。

约旦当局强烈谴责了以色列在阿克萨地区肆意攻击巴勒斯坦礼拜者的残暴行为,同时谴责了犹太复国主义极端分子擅闯阿克萨清真寺的违法行为。

过去几十年内,以色列当局一直在尝试改变圣城耶路撒冷地区的地理格局,其手段也多种多样,譬如修建非法定居点、摧毁历史古迹、驱逐巴勒斯坦原住民等。

叶哈雅译自《全球研究中心》

http://www.globalresearch.ca/israelis-scheming-to-replace-aqsa-mosque-with-third-temple-report/554138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