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述圣训最多的七位圣门弟子

一、 艾卜·胡莱勒(传述圣训共5374段)

艾卜·胡莱勒(愿主喜悦他)传述圣训共5374段,布哈里圣训实录和穆斯林圣训实录共收集326段,布哈里单独收集93段,穆斯林单独收集98段圣训,众圣门弟子中传述圣训最多者。因自幼爱玩猫,同龄人称之为“猫之父”,原名阿卜杜·舍木苏,后被使者(愿主福安)改为阿卜杜·乐哈曼,意为至仁主的仆人。

艾卜·胡来勒伊历七年加入伊斯兰教,是伊斯兰著名的学者、法学家、圣训学家,集渊博的知识和廉洁敬畏于一身。归真于沙特麦迪那,被葬于白格尔坟墓,享年78岁。

二、伊本·尔巴斯(传述圣训共1696段)

伊本·尔巴斯(愿主喜悦他),传述圣训共‫1696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75段,布哈里单独收集28段,穆斯林单独收集49段圣训。迁徙前三年年出生于沙特麦加,穆圣归真时虽不到‫15岁,却之后被称为伊斯兰的百科全书,著名的古兰经经注学家、法学家、圣训学家,其学生桃李满天下。因常常害怕真主而失声痛哭,所以脸上留下了两道泪痕。西元‫687年归真于沙特塔伊夫,享年‫71岁。

三、阿依舍(传述圣训共2210段)

阿依舍(愿主喜悦她),传述圣训共‫2210段,其中布哈里圣训实录收集‫54段,穆斯林圣训集收录‫68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174段。伟大的信士之母、圣妻、艾卜·拜克尔之女。西元‫614年,为圣后四年出生于麦加,九岁与穆圣完婚。伊斯兰著名的女学者,集法学、圣训学、医学、天文学、军事于一身。归真于沙特麦迪那,归真后艾卜·胡来勒为其站殡礼,享年‫58岁。

四、阿卜杜拉·本·欧麦尔(传述圣训共2630段)

阿卜杜拉·本·欧麦尔(愿主喜悦之)。传述圣训共‫2630段,其中布哈里圣训集收录81段,穆斯林圣训集收集31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170段。西元‫609年,迁徙前一年加入伊斯兰教,虔诚敬主。归真于沙特麦加,享年‫83岁。

五、艾奈斯·本·马利克(传述圣训共2286)

艾奈斯·本·马利克(愿主喜悦之),传述圣训共2286段。其中布哈里圣训集收录83段,穆斯林圣训集收集71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168段。出生于麦地纳,从十岁开始服侍穆圣长达十年之久。西元612年,迁移前十年出生,伊斯兰著名的学者、法学家,圣训学家。伊历93年归真于伊拉克巴士拉,因使者的祈祷,在他归真时子孙达到一百多,享年103岁。

六、贾比尔·本·阿卜杜拉(传述圣训1540)

贾比尔·本·阿卜杜拉(愿主喜悦他),传述圣训共‫1540段。其中布哈里圣训集收录26段,穆斯林圣训集收集126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58段。著名的圣门弟子、伟大的伊斯兰学者,出生于麦地纳,曾在圣寺专门召集人们设帐教学,和使者一起参加过‫18多场战役,以刚毅著称。伊历‫74年归真于光辉的麦地纳,享年‫94岁。

七、艾卜·赛义德·候得勒(传述圣训共1170段)

艾卜·赛义德·候得勒(愿主喜悦他),传述圣训共‫1170段,其中布哈里收集‫26段,穆斯林收集‫52段,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集共收录43段。著名的法学家、圣训学家、军事家。西元‫612年,穆圣迁移前‫10年出生于麦迪那。伊历‫74年归真于光辉的麦迪那,享年‫83岁,被葬于白格尔墓区。

【来源:微信公从号“文博似海”】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