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巴勒斯坦女孩写给希拉蕊的一封信

每次美国大选,巴勒斯坦人都非常关注。本次大选,若希拉蕊当选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她的外交政策和亲以态度对巴勒斯坦人非常不利。然而,另一位候选人川普,也着实令人作呕。

今天翻译了一封巴勒斯坦女孩Layali Awwad在去年十一月时写给希拉蕊的信,一起看看这位少女有怎样的想法吧。

一位巴勒斯坦女孩写给希拉蕊的一封信

“作为生长在“重男轻女”社会中的一个女孩,我曾因您关于女性权利的言论倍受鼓舞,并去设想会有一个男女平等的世界。当您还是第一夫人时,你曾经说过“妇女的权利就是人权”,我也因此深信不疑。

怀着如此深信,当看到您在The Forward上面的文章时,我才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当您谈到我的祖国时,您居然一字不提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女性和孩子权利的侵害,更过分的是,您把我们形容成一群潜在的易被煽动的恐怖分子,说得好像以色列的军事占领从来不存在似的。

我不是一名恐怖分子。我不崇尚使用武力。我是一名在被占领土地上成长的巴勒斯坦女孩,我努力读书想过上更好的生活。仅此而已,却不容易。从五岁开始,我就得穿过以色列的军事检查站去上学。每天,我和我的父母姐妹,都要被他们检查被他们侮辱。

有一天,以色列士兵放出狗来追我们,他们朝我们开枪。我差点就死了,像很多巴勒斯坦人一样,莫名其妙就被杀害了。我差点就和Hadeel Salah al-Hashlamun一样,一名18岁的巴勒斯坦女孩,一名在校大学生,却在今年九月在检查站被以色列士兵给杀害了。

这里有上百万像我一样的女性,我们是什么呢?照您所说的,我们并不存在,我们是消失了,就像历史上那些被忽视被漠视的女性一样?

巴勒斯坦人口的一半是女人和女孩,你知道吗?和兄弟们一样,我们也生活在军事占领下,以色列定居者偷走了我们的土地,你知道吧?孕妇们去医院生孩子却因检查站不让通行然后就在检查站生下了孩子,你知道吗?

你听说过Isra Abed吗?一名巴勒斯坦年轻妈妈,无辜地在Afula被以色列员警枪杀了。你听说过Mohammed Abu Khdeir吗?他是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去年他被犹太人定居者绑架后活活烧死了。你听说过上个月有17名巴勒斯坦孩子被以色列军队杀害,不过是因为扔了石头,或因为什么都没有做吗?

你的文章对这些只字不提,而我却深信你对这些了若指掌。你做过是国务卿,你谈论过加沙停战。我深信你对这些一清二楚,而你却对所有这些保持沉默。或许这在美国是一种政治策略,然而它却意味着假装没有看见我们这群人的存在。

全世界女性和女孩一直都因你而受鼓舞。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呼吁和平和人权活动家,而你的文章给了我极大的打击。我知道你可以做得更好。请不要再忘了我们的存在。”

Salam,这里是巴勒斯坦。这里生活着有一群不该被遗忘的人。他们有梦想,有追求,他们为了自主和自由不放弃奋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