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造访加沙及土耳其将向加沙运送1.4万吨援助物资

加沙讯(国际伊斯兰新闻社):周二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经拜特哈农(埃雷兹)抵达加沙地带,旨在考察处于以色列封锁之下十年之久的巴勒斯坦恶劣人权状况。

据巴勒斯坦新闻社(WAFA)报导,潘基文的加沙之旅将造访联合国大楼、假肢医院以及某健康部门,稍晚,他还会在加沙塔哈瓦地区的“橄榄小学”举办新闻发布会。

巴勒斯坦新闻社指出,潘基文秘书长今日还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进行会晤。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潘基文任期内最后一次造访巴勒斯坦。

------------------------------------------------

另据安卡拉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宣布,土国将在开斋节前向加沙地区运送1.4万吨援助物资。

埃尔多安指出,与以色列关系恢复正常化将使土耳其能够把“基本生活物资”从梅尔辛港口运至加沙地带。

2010年,以色列突击队在国际公海海域袭击了土耳其“马维玛律马拉”舰队,该舰队当时正在向加沙地带运送援助物资。此后,两国断绝了外交关系。

这支由民用船只组成的舰队当时试图突破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以军对该舰队的袭击导致9名土耳其人当场死亡,另有30人受伤,其中一人不久因伤过世。

叶哈雅译自国际伊斯兰新闻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60951#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6096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