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我想和特朗普谈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想要和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谈谈何为真正的多元化。

萨迪克市长一直以来都很高调的与唐纳德•特朗普隔空喊战,反击后者的反穆斯林言论,他说他想让这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见见自己的家人。

萨迪克•汗对美国彭博新闻社(Bloomberg)说:“我要让唐纳德见见我的妻子和孩子们,他们都是自豪的英国公民、伦敦人,他们更是自豪的穆斯林,我要带他来领略伦敦无与伦比的多元文化。”

汗先生今年5月赢得了伦敦市长选举,他也是欧洲各国首都产生的首位穆斯林市长,他此番言论是在回应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一系列反伊斯兰谬论。特朗普声称他将禁止穆斯林移民踏入美国境内,他公开批评过牺牲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一双穆斯林父母,他甚至宣称要对穆斯林移民进行“严格审查”。

汗先生此前曾公开抨击特朗普提议的反穆斯林禁令,称之为特朗普的“个人异想天开”。特朗普提出的禁令将阻止汗先生及其家人进入美国,这位穆斯林市长断然回绝了特朗普献给他的特殊待遇。

汗先生说:“这不光是我一个人的事,这关乎着我的朋友们,我的家人,关乎这世上所有所有与我有着相关背景的人们。”

叶哈雅译自:

http://www.politico.eu/article/sadiq-khan-donald-trump-muslims-mayor-londo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