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九千穆斯林期盼的第一座清真寺即将完工开幕

 

b81e3274-0965-41f1-8008-1bb43e3034f6.jpg

国际伊通社哈瓦那讯:日前,古巴穆斯林首次在属于他们自己宗教场所,履行拜功。据法国朗费罗网报导:这座由土耳其参与建设的清真寺将于近期完工,并对古巴穆斯林开放。

此前,古巴政府在首都哈瓦那划拨了一所历史场所,让古巴穆斯林在这块土地上修建清真寺。而在过去的莱麦丹斋月中,古巴政府又另外划拨了一块面积为200平米的土地,给古巴穆斯林在斋月期间履行泰拉威哈拜(间歇拜)。

据土耳其宗教事务负责人伊斯玛仪·巴拉胡说:援建古巴第一座清真寺的机构,已经筹集到800万土耳其里拉。而该机构在土耳其曾经参与修建3500座清真寺和礼拜点,并拥有在数个国家主持修建100多座清真寺的经验。

该机构在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市也曾修建过一座能够容纳5000人同时礼拜的清真寺。此外,还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修建了另外一座清真寺。而最近该机构刚刚在哈萨克完成哈克·哈克曼特·雅斯福清真寺的开幕典礼。到2016年,该机构在德国修建的另外一座清真寺也将如期完工。如今,德国这座名为纳马兹哈清真寺已经完成奠基工作,并将仿照伊斯坦布尔的希南工程师清真寺建盖。

而由该机构在美国修建的伊斯兰中心,则已经剪裁开幕。除此之外,该机构还在科索沃、克里米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英国有着建盖清真的多个工程。

而在古巴的这座即将完工并揭幕的清真寺,则是古巴的第一座清真寺。尽管古巴穆斯林人数不足9000人(据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穆斯林人口占全古巴1100万人的比例还不足1%,而随着来自阿尔及利亚和巴基斯坦的1300至1500外国留学生来到古巴留学并定居后,古巴穆斯林便开始出现了)。

古巴政府曾于2014年10月表达了建盖清真寺的意愿,随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建议由土耳其政府出资,模仿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风格在哈瓦那修建古巴第一座清真寺。

由于历史以来,古巴一直没有清真寺,致使古巴的穆斯林都在自己家里,或移民之家和公园中履行拜功。

艾友卜译

(国际伊通社网)

http://www.islamicnews.org.sa/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9290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