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是应答的的主,你只需要去祈求

当一个失意的人向他(主)祈求时,谁回答他,并释去他的灾难和使你们(人类)成为地上的代位者?……(27:62)

不论遇到什么问题,碰到什么麻烦,我们都有一种最有力的武器来应对——祈祷(du'a)。我们确信真主是应答的的主(Al-Mujeeb)多少文章告诉我们祈祷的重要,某种程度上,心碎促使我们的祈祷更有意义。此时的我们极度需要真主,屈服、顺从于他,体会到只有他才能援助我们。真主在一段优美的库德西圣训中说:

“我的仆人呀!我确已为自己立例严禁,欺虐也在立例严禁之列,所以你们不可互相欺虐。

“我的仆人呀!你们全是迷误的,除了那些已被我引导者。因此,向我祈求引导吧!我就引导你们。我的仆人啊!你们全都是饥饿的,除了我供给他食物者外。因此,向我祈求给养吧!我就供给你们。我的仆人啊!你们全是赤裸的,除了我给他衣着者外。因此,向我祈求衣着吧!我就给你们衣着。我的仆人啊!的确,你们在夜里白天都犯错误,而我宽恕一切罪过。因此,向我求恕吧!我就宽恕你们。

“我的仆人呀!你们要伤害我却绝不能达到!你们要利益我却也绝对不能达到!我的仆人呀!如果你们中最先的与最后的,和你们所有的人类与精灵,像你们中任何一个最敬畏的人那样向我敬畏,绝不丝毫强大我的王国。我的仆人呀!如果你们中最先的与最后的,和你们所有的人类与精灵,像你们中任何一个最恶意的人那样恶意向我,并不丝毫减损我的王国。我的仆人呀!如果你们中最先的与最后的,和你们所有的人类与精灵,站在一个高地向我祈求,而我赐予每个人他所祈求的,这样并不减少我所拥有的,像针被投进海里所能减少的(海水)一样。

“我的仆人呀!我为你们审计你们的行为,然后据此报偿你们。因此,谁得到善,他应该感赞真主;而谁得到非善的,那他除了(责怪)自己,不能责怪任何人。”(穆斯林)

赞主清净(Subhan'Allah),这段圣训需要反复阅读才能体会其真意。实际上,真主在告诉我们,一切皆来自于他,所以我们应该祈求他满足我们的需求。

真主称自己为Al-Mujeeb,回答者。古兰经是真实的,Al-Mujeeb的真主会回答我们的呼唤。不管何时遇到挫折,不必犹豫,向他寻求帮助,让你的额头轻叩地面——这一刻你离他多近。“祈求(Du'a)的门打开,仁慈的门大开。”(提尔密济)

你祈求之后,真主或者很快满足你的愿望,或者在后世满足你,或者转化一些不好的事情。(艾哈迈德)“不要停止祈求,没有被弃绝的祈求。”(哈基姆)

“的确,真主慷慨而优雅。如果他的仆人抬起手来祈求,他不会空手而归。”(艾哈迈德,阿布·达伍德,提尔密济)

真主不会遗忘。你会遗忘曾经做过的祈求,他却在数年之后仍然回答你。

没有得到回答吗?

“我的确祈求了……我没有看见结果……”真主是回答者Al-Mujeeb,他也是至睿的Al-Hakeem。

他可能延迟回答你的祈求,原因之一就是考验你的忠诚。人们看到了祈求的果实,会轻易说出真主是回答的。但如果没有很快看到祈求的果实呢?我认识一个女人,她的丈夫不礼拜。她嫁他的时候不知道这一点;通过婚姻生活,她发现,他甚至怀疑信仰。她就在每天的夜间拜后祈求真主指引他。两年之后,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一次出差回来,他整个人发生改变。原来,在乘机的时候,他旁边坐着一位有学识的老者,他们的交谈改变了他。

还有一个原因:真主知道何时回答最好。你祈求得到一份工作,他可以即刻给你这份工作,但他知道,几个月后会有一份更好的差事。你祈求的也许对你并不好,或者,他希望在后世给予你更好的。

真主也许延迟回答,而我们须更加努力,做好准备。看看巴勒斯坦,穆斯林群体并非没有为之祈祷,可没有太大改善。事实上,尽管大部分人在斋月期间增加拜功,许多人的祈求并不够真诚。比如我们看见加沙的灾难,我们发出了声音,但之后并未采取太多措施具体去改变情况。的确,有些真诚的人们正在为改变做着努力,但他们的数量不多。我们要耐心,知道真主在考验我们;我们要努力,争取得到回答的资格。

有段美妙的库德西圣训说,真主有时候延迟回答,因为他喜爱听到仆人的声音。(塔巴里)许多人祈求并得到了满足,随后他们疏远了真主;而没有得到回答的你,要记得,他喜爱你呼唤他的声音。

真主不会给我们无法承受的负担。如果你的祈求还未得到回复,因为他知道你有能力处理。他考验他喜爱的人们;坚持你的祈求,懂得真主会让艰难变得容易。信赖真主,竭尽全力去解决问题。

四个条件

Ibn Al-Qayyim说,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的祈求,一定会得到真主的回答:

1.确信真主会回答祈求。先知说:“满怀信心地祈求真主,他将回答你的祈求。”(提尔密济)

2.恭顺虔诚地祈求。先知说:“要知道真主不会接受漫不经心的祈求。”(提尔密济)

3.忍耐,不要急于得到答案。先知说:“祈求终会得到回答,只要他不急于得到回答,且不失去耐心。”(穆斯林)

4.坚持以合法方式谋生。穆圣(祈主福安之)提到一个经过长途旅行的人,他头发蓬松,满身尘土,把两手伸向青天,说:“主啊!主啊!”然而他吃的是非法的,喝的是非法的,穿的是非法的,又以非法的来养育自己,那么他怎么会得到应答呢?(穆斯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