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的“非法朝觐者”

对于艾布•艾哈迈德(Abu Ahmed)和其余约20万“非法”朝觐者而言,纵然冒着被捕的风险也无法阻止他们前往麦加朝觐。沙特政府明令禁止未经授权的朝觐行为,此举旨在防止致命拥堵事件的发生。

朝觐对于每一个有能力穆斯林而言都是主命的功课,被准承的朝觐可以清除朝觐者毕生的罪过,这也使得很多满怀激情的穆斯林渴求重复朝觐。

作为最有可能重复朝觐的穆斯林,居住在沙特境内约八百万来自南亚国家的劳工,沙特政府限制他们只能在五年内朝一次觐。

麦加市长乌萨玛•本•法多勒•阿里巴尔(Osama bin Fadl Al-Bar)指出,日益严厉的政策使“非法”朝觐人数从去年的50多万下降到今年的十至二十多万。他同时指出,经验丰富的走私贩子还是会想方设法地带虔诚的朝觐者躲过一个个检查站。

今年朝觐工作开始之前,沙特当局就利用短资讯以及公告的形式发出警告,称违规朝觐者未来十年内不得再次入境沙特、服刑六月、罚款5万里亚尔(约88950人民币)。

艾布•艾哈迈德是一名居住在沙特境内的约旦商人,可是,他并没有取得朝觐的特权。他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埋于土下,我现在已经五十岁了,我还能活多久呢?我们想着能够在死去之前洗净自己的罪过……”

艾布•艾哈迈德并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以防日后被捕。他说:“通过这种方式来朝觐费钱又费力,但是,我还是感觉自己有义务年年都来朝觐,毕竟人生短暂。”

沙特政府认为,朝觐者越多,就会给整个朝觐工作带来越大的风险,他们想要力保朝觐工作井然有序,他们想要避免去年朝觐期间2070名朝觐者丧生的悲剧再次发生。

阿里巴尔市长指出,去年发生在米纳山谷的踩踏事故表明该区域通道与帐房数量还是有限。他说:“‘非法’朝觐者通常会睡在路边或桥上,他们对朝觐者的行进、相关服务、交通与医疗保健都构成了妨碍。我们必须杜绝‘非法’朝觐者在街边摆摊、随地生灶做饭等行为。”

但是,艾布•艾哈迈德却说,对他和其他约旦籍“非法”朝觐者而言,此次“非法”朝觐却是一笔“好买卖”——他们每人只花了500里亚尔(约890人民币)。然而他也承认自己害怕被捕,这也使他充满了精神压力。他说:“自始至终,我们一直饱受重压,我们充满了恐惧。可是,我们真的非常信托我们的主。”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http://in.reuters.com/article/saudi-haj-illegals-idINKCN11K1AO?rpc=4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