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以色列对巴侵占决议草案有望近期表决

日前,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利亚德·曼苏尔证实:明文提及于2016年11月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侵占的阿拉伯决议草案,将于近期提交安理会投票表决。他还否认了该决议草案将推迟到明年表决的说法。

曼苏尔大使说:“该决议草案将在最近几天或几周内提交安理会投票表决,我们绝不会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他还指出: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中的大多数成员,依然对该决议草案持反对意见,或对其中的一些条款持保留态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 Samantha Power)称:“我们呼吁各方,在诸如以色列定居活动,以及对阿克萨清真寺挑衅行为的问题上,继续避免采取单方面措施来诉诸于联合国。”

对此,约旦驻联合国大使迪娜·高娃丽称:约旦强调“安理会必须回应巴勒斯坦的合法愿望,还给巴勒斯坦人自由与尊严的生活,制定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占领的时间表,让巴勒斯坦建国。”

此前,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巴解工作会议前证实,巴勒斯坦领导层面临巨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到安理会递交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侵占的决议草案。

阿巴斯总统说:巴勒斯坦决定,采取诉诸安理会的方式,以证实我们接受了联合国安理会做出的决议——1967年战争后,以色列所侵占的土地是巴勒斯坦国的土地。”

此前,巴解执行委员会成员说:(一些国家)为回应了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的要求,向阿巴斯施压,以期将关于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占的决议草案,推迟到明年在安理会投票表决。

(侯赛因译自伊斯兰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