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而为,相信安拉会满足你

信赖安拉(tawakkul)

他是东方和西方的主,除他之外无神。所以你要以他作为你的监护者。(古兰经73:9)

你曾感到内心的焦虑吗?如果总也没个结果怎么办?如果总也走不出来怎么办?事实上,我们在生命的某些时候都曾有过这种想法。有时候,不确定强大得让人难以忍受,或某刻的困难让我们看不到一丝光亮。有时我们拼命想要点药,一粒药丸,奇迹般地抹去所有这些担心。

我们的确有一粒神奇药丸。药名就叫做Tawakkul。和一切药物一样,它有时难以下咽。有时我们还怀疑这药是不是会起作用,或者,这药丸是不是就是一剂安慰剂。茫茫宇宙的管理者安拉曾说:

“……谁信赖安拉,他(安拉)就使他满足。”(古兰经65:3)

那么信赖安拉(tawakkul)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内心的坚定。伊本·阿塔依拉说:

“计划之后,不要焦虑;不要为安拉的工作而焦虑。”

我们的外在负担、奋斗就是计划,使用我们的方式,努力工作,因为信赖(tawakkul),而心中没有担忧。如果你病了,就去找专业医生。如果你要申请大学,就花时间准备合乎要求的申请。但要知道,当你做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之后,在你面对了挣扎之后,你应该感到内心的安宁。为什么?

安拉Al-Wakeel:这是说他掌管着崇拜者的事务,照管着他们。他不放弃,不远离。他赋予自己这个名字,并让我们知道这是他的重要属性;所以,安拉意欲,我们永不失望。即便事情没按照计划发展,我们知道,安拉会给我们更好的。没有比他更好的受托者。所以,古兰经一提到依靠安拉时,安拉就会提醒我们他的力量:

他是东方和西方的主,除他之外无神。所以你要以他作为你的监护者。(古兰经73:9)

安拉说:

你应当信赖永生不灭的主。(古兰经25:58)

安拉在《裹在衣服中的人》章中告诉我们,他是东方和西方的主,我们的需求会超过东方和西方吗?他在《区别》章告诉我们,完全信赖他,他是不灭的,我们如何信赖将灭亡的呢?

伊玛目艾哈迈德说,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就是清晨起床时发现家中没有食物,因为他知道这一天他必须全然信赖安拉。伊玛目艾哈迈德十分贫穷,不能像我们一样,去超市买些想吃的东西就可以了。

信赖(Tawakkul)也需要训练。我们是人,时常会感到不确定、孤单,这种纠结的感受也许就是因为我们陷入了困境。这没什么,提醒自己现在该信赖安拉。如果我们真的信赖安拉,就像病人遇上最优秀的医生一样,这会给我们内心的安宁——安拉会给我们最好的。当我们全然信赖的时候,就不会去逃避——我们相信只有安拉才能决定结果。

每当感到不确定的时候,就服一剂tawakkul吧。尽力而为,相信安拉会给你需要的结果。

【来源:suhaibwebb.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