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古兰祈祷词原来如此意味深长

古兰的馨香:

 واعف عنا واغفر لنا وارحمنا

{求你恕饶我们,求你赦宥我们,求你怜悯我们。}(2:286)

圣洁的圣训说【当安拉听到仆人如此祈祷时】,他回答到:“我已应允了”。

我们应思考的是:这节经文中几个单词的排列顺序。

首先是:العفو(汉译:求饶恕),这是祈求对惩罚的赦免;

然后是:المغفرة(汉译为:求赦宥),这是祈求对罪恶的遮盖,以免被公开出来。(因为,或许惩罚被免除了,但罪行还会被公开出来。【这可是很丢脸的。】)

最后是:الرحمة(汉译为:求慈悯),【这是祈求安拉宽宏的慈悯】,因为这个词涵盖了各种的福利。

美哉,安拉,没什么比他慈悯更大的了!

解析:

这节经文是整部《古兰经》最长一章的最后一节经文。安拉教导我们如何向他祈求。首先要祈求的是:对罪行的宽恕,然后是对罪行的隐藏,最后是祈求他宽宏的仁慈。

现如今,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能够进一步感悟到安拉的大能。人的一切善恶,都是记录在案的,原原本本地。当今的高科技,让我们能更容易地理解这是怎么回事。

素布哈南捞,赞美安拉超绝!《古兰经》一千四百多年前就提及了“复制”一词:

إنا كنا نستنسخ ما كنتم تعملون

 (سورة الجاثية :29)

{我确已复制下了你们的行为。}(45:29)

因此,一个人干的那些事,如果复生日众目睽睽之下被原原本本地被重播了出来,那该是多么羞愧的事!

故此,安拉教导我们不但要祈求对罪行的惩罚,而且还要祈求对罪行的隐藏。

最后,我们还要祈求安拉的慈悯!圣训告诉我们:人无论他行多少多大的善事,与乐园的恩典比起来简直微不足道!仆人进入乐园,并不是他善功可以对等换得的,而是全凭安拉的慈悯。

因此,无论今世还是后世,我们都需要安拉的慈悯!

在尊贵的斋月最后的冲刺阶段,让我们捧起双手,用安拉教导我们的这个祈祷词来多向他祈祷吧:

واعف عنا واغفر لنا وارحمنا

{求你恕饶我们,求你遮盖我们,求你怜悯我们。}(2:28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