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沙甸大清真寺国庆日公益接待服务

十月一日这一天,全国人民迎来了祖国母亲66周年的华诞。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整个沙甸大清真寺周围红旗飘飘,同时也迎来了热热闹闹的接待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相聚在和谐广场,大家一起庆祝,一起交流,一起祈祷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进步、各族人民团结友爱。

 

沙甸大清真寺的各项接待工作准备就绪,提前在服务点安排好了座椅供游客休息,还准备了饮用水、糕点、糖果,供游客免费品尝。

 

由于天气炎热,服务点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冰爽酸梅汁和可口的水煮花生,每一样食品,都是由店家亲自运送;每一道工序,志愿者都亲力亲为,保证了食品的安全和饮具的清洁。

讲解员与游客交流,耐心地讲解沙甸大清真寺的建筑风格和构造,讲解回族同胞的风俗和文化,大家其乐融融。从正殿到走廊,从白天到夜幕,大家都在慢慢了解,渐渐走进。

此次接待过程中也迎来了一些远道而来的外国游客,有来自法国的、澳大利亚的朋友,还有马来西亚的穆斯林朋友。大家相互交流留影,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穆斯林朋友还当起了讲解员,用标准的普通话和游客很投入地交流。大家走进了沙甸,来到了清真寺,就像回家了一般

每一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都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欢迎各族朋友来了解。有几位游客想体验一下回族服饰,于是讲解员帮她们穿上长袍,戴上头巾。看到她们灿烂的笑容,我们也十分开心。

这次的接待中,暖心场面时时出现在眼前,每一句话语,都发自内心;每一个动作,都源于真诚。人间处处是真情,就是需要我们去用心发现。

希望大家对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播撒微笑的种子;

希望大家面对顺境和逆境时,都学会乐观对待;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里,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与感恩的心

沙甸大清真寺设有滑梯通道,为坐轮椅的人提供了便利;殿内还放置蓝色的座椅,提供给老人、孕妇、腿脚不方便的礼拜者。进入清真寺礼拜的人,无论来自哪里,无论哪个民族,大家都是面向同一个方向,敬畏在心中。

在服务点专门设置了游客留言处,希望游客对我们提供一些建议和意见。络绎不绝的游客认真地写着留言,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对我们的鼓励。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