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回族教育基金成立

云南回族文化教育基金董事会成立

  2003年9月14日,云南回族文化教育基金董事会成立暨捐资大会在昆明迤西宫清真风味园隆重举行,云南回族各届知名人士80余人出席了大会。

  建立全省性的基金用于促进回族历史文化研究和奖励回族学子尽快成才,是云南回族研究会10多年前成立时的初衷,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因而,也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云南回族研究和助学工作的开展。在2001年12月19日召开的云南回族研究会第三次换届会议上,正式明确通过了《云南回族文化教育基金章程》和筹集管理办法,基金筹集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云南籍旅台穆斯林同胞、哈吉穆撒"李忠堂教授和哈佳阿依莎"赵秀英女士及他们的子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热情表示愿意捐赠钱物支持建立文化教育基金,几位云南回族企业家也表示了带头捐资的愿望。2003年3月16日,云南回族研究会召开副秘书长以上领导会议,决定择日成立云南回族文化教育基金董事会。经协商,推举高发元为董事长、马占仑、李忠堂为副董事长,杨庭岗、纳兰廷为常务董事,马超群为董事,樊子实为董事会秘书长;马亮清为监事长,马平安、保定召为监事。以后按章程规定和工作需要逐步增补完善,为下一步申办基金会创造条件。

  成立和捐资大会上,全体代表对董事会、监事会成立报以热烈的掌声。李忠堂先生、赵秀英女士率子女捐赠文化教育基金人民币4l万元,杨庭岗、纳兰廷各捐献人民币5万元,云南回族研究会和云南回族文化教育基金董事会为他们颁发了捐资证书和纪念匾牌。高发元、李忠堂等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许多与会代表吟诗作赋,祝贺云南文化教育基金的建立,高度评价和赞扬李忠堂等先生爱国爱教的壮举。此前,云南省原政协主席刘树生先生和省台办主任、副主任于9月5日接见了李忠堂先生和赵秀英女士。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