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大学“伊斯兰宣传周” 研讨伊斯兰的可持续性发展

日前,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举办穆斯林学生会成员,与大学非穆斯林同学见面联谊会,共同讨论各种伊斯兰现象,认识伊斯兰信仰和伊斯兰文化,了解伊斯兰之所以能够历经各个时代的而依然长存的各项因素。

渥太华大学穆斯林学生会(MSA)成员,大学生物化学系二年级学生,沙欣蒂·哈立德为此次见面交流会设计了徽标——“坚韧的伊斯兰”,藉以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强调伊斯兰的伟大,并呼吁穆斯林以实际行动践行伊斯兰,遵守伊斯兰教律教法。她指出:正是古兰经、伊斯兰的公正理念、对妇女权利的保障这些因素,确保了伊斯兰虽历经千年,但是依然风采依旧。

整个见面交流活动排程为四天,即3月3日至3月7日。这四天也是渥太华大学本年度的“伊斯兰宣传周”(IAW)。

在这四天中,穆斯林学生和非穆斯林学生们,将深入研讨伊斯兰对环境保护问题、对艺术和科学问题的立场和态度,以及穆斯林学者对这些问题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成就。这些成就,曾经在历史上,对人类生活的进步与发展带了了诸多裨益和福泽。这进一步证实了伊斯兰,除了建立健全的宗教生活之外,还对人类学术文化的研究,科学的发展与进步发挥了保障性作用。

(侯赛因编译自线上伊斯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