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召开“当前中东形势”学术研讨会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

协办单位:西北民族大学中东文化研究所

 

中东地区既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汇之地,又是当代国际热点及战略要地。2010年底以来,中东地区形势发生了深刻而复杂的历史性巨变,对中东地区格局和国际体系产生重大影响,也使中国的中东外交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中东变局也因此而引起国际社会及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许多学术机构已经相继召开了学术研讨会,讨论此次中东形势巨变的社会历史根源及其影响。

我国有2300多万穆斯林,由于跟中东穆斯林国家在信仰和文化上千丝万缕的联系,中东的局势的变化也引起我国穆斯林的关注。如何正确认识此次中东阿拉伯变局,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由于中东变局仍处于动态当中,对其态势的发展及其影响做进一步的跟踪观察与深入解读有十分的必要。鉴于此,由兰州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主办、西北民族大学中东研究所协办的题为“当前中东形势”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7月24日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中东研究领域资深专家,以及穆斯林宗教上层人士和社会贤达,共同讨论中东局势问题,以期引导广大穆斯林正确认识中东的变局,彰显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独立自主、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各族人民加倍珍惜今天的发展机遇和国泰民安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道路。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嘉宾有甘肃省人大副主任马尚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国瑜、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兰州大学客座教授、兰州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顾问喇敏智、中国中伊友好协会副会长、前中国驻伊朗、黎巴嫩大使刘振堂、中国博联社总裁、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央电视台国际观察特约评论员马晓霖、原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王铁铮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兰州市伊协会长、兰州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顾问苏广林阿訇、甘肃省宗教局局长丁军年、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原兰州大学副校长杨恕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所长李伟健教授、甘南州政协副主席、兰州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顾问丁目迪先生。另外有来自甘青宁三省的近百位阿訇和国家宗教管理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

详细报导请点这里: 直播【兰州大学召开“当前中东形势”学术研讨会】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