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穆斯林

  改革开放20年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的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平等政策进一步全面贯彻执行。今天的中国各族穆斯林精神愉快,生活幸福,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他们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经济和文化建设,努力办好自己的宗教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一再要求,各族穆斯林应当积极参加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加强和培养自己的现代化意识。他们中的杰出人物还被推选参加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的工作,有的还担任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职务。;他们本着"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原则,积极参政议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于2000年1月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还向全国各地伊协组织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和引导我国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回应中央政府提出的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号召,鼓励穆斯林群F投身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伟大事业中去;坚持在宪站、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教务活动,识大体、顾大局、加强民族团结,搞好各教派间和教派内部的团结,大力提倡"团结办教";坚决反对打着宗教旗号的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2国家的繁荣兴旺和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国的改革开放也带动了中国穆斯林经济的发展,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穆斯林企业和各族穆斯林企业家,他们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方面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西安三宝双喜集团公司就是近年来发展比较平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一家穆斯林企业。这家集团公司的总裁沙鹏程先生,带领企业职工经过了十多年的艰苦奋斗,逐步把公司发展成2一个以制药、科研生#2核心、涵盖国际国内贸易、幼儿教育等多元化结构、集约化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他们的制药企业通过了ISO 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美国FDA认证,实现了与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接轨,其#品进入了美国市场,并远销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穆斯林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穆斯林文化的发展,今天的各族穆斯林更加重现自身的文化修养,他们在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多方面都有了辉煌的创造。北京阿依莎穆斯林服饰厂,在宏扬中国穆斯林服饰文化,2各族穆斯林宗教生活服务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他们生#的各种质地,各种式样的礼拜帽已行销全国,他们把中国穆斯林服饰用品带到了沙特和阿拉伯伊斯兰国家,2我国穆斯林企业赢得了荣誉,这家服饰厂的经营者阿业十分投入,十分认真负责。她自豪地说,阿依莎的#品改变了几百年来我国穆斯林服饰品的单一样式,她的最大心愿就是让我国各族穆斯穿上她们设计制造的华丽服装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