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壹个感恩者

做壹个感恩者

我再也没发现比安拉的这句言辞更能表达,我们每个人所享受着的恩典了,安拉说:“如果你们要计算真主的恩惠,你们是无法统计的。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16:18)

这是壹个怨声载道的时代,这是因为人们的野心越来越大,也是因为他们的能力与所指望拥有的东西之间存在着壹定的距离。

不要随波逐流,而是要返回到根本中来,要记得,不论处境有多糟糕,哀愁有多少,我们总会发现壹些必须感恩安拉的东西:信仰的恩典、听觉视觉的恩典、家人亲戚朋友的恩典、现在依旧活着的恩典。因为活着,所以,如果我们犯过错,就有机会去忏悔;如果我们是清廉的,就有机会去增加善行。

将感恩视为是亲近安拉的壹件善功,再者,安拉默助仆人感恩本身就是壹件必须感谢的恩典。

将感恩视为快乐、宁静、幸福的根源。古兰经指出了这壹点:“感谢者,只为自己的利益而感谢;孤负者(须知)我的主确是无求的、确是尊荣的。”(27:40)

做壹个感恩者

我们知道有好多人都在不厌其烦地抱怨和数落别人,你会觉得他们对什么都不满意,这就构成了他们心理上无止尽的痛苦。没有什么可接受的缘由,他们也会感到烦闷。

要把感恩安拉,赞美安拉作为保护自己不受内心折磨的根源。当有人被问及现状和身体如何时,他应当说:“我享受着安拉无限的恩泽。”

他应当说:“我非常好。”

他应当说:“祈求安拉让他的恩惠常驻,给我们恩上加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