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导读》专栏

  《古兰经导读》(A Thematic Commentary on the Quran),作者是谢赫穆罕默德'安萨里 (Shaykh Muhammad Al-Ghazali),埃及人,生于1917年,享年79岁。 他自幼学经,十岁荣获哈菲兹称号,能通背全经,此后,一生研究《古兰经》,成为阿拉伯世界著名的古兰学家。

  谢赫安萨里先后在许多国家的伊斯兰大学讲授古兰学,如麦加乌姆古拉大学、卡塔尔大学、阿尔及利亚阿布卡迪尔大学,临终前的职务是担任开罗国际伊斯兰思想研究所所长。 谢赫安萨里归真前(1996年),留下了丰富的著作和论文,如有关《古兰经》的论着有六十多部,多数都已翻译成各国文字,在穆斯林世界广为流传。

  生前曾经获得埃及共和国勋章(1988)、费萨尔国王学术奖(1989)以及巴基斯坦伊斯兰精英奖。 本书是他生前研究时间最长的一个课题,是临终前的绝笔之作。

  这部著作对《古兰经》中的一百一十四个苏勒(章),分别做了总结和阅读引导。 根据出版者的序言介绍,本书有两个特点。 第一、每一章《古兰经》的解释,均以全经为整体加以论证,帮助读者理解全经的内在结构和每章的思想核心;第二是结合历史背景和社会现状阐明经义,融会贯通。 序言说:“我们穆斯林有幸‘读’着两本书:一本是真主启示的经典;一本是真主造化的物质世界。” 谢赫安萨里把二者密切结合,互相参照,帮助我们在阅读《古兰经》时纵贯古今,心明眼亮。 他在自序中说:“《古兰经》是智慧的本源,是全人类的指导。 《古兰经》证实了万能造物主的大能和荣耀。”

  本网站从下星期开始,逐章介绍《古兰经导读》这本著作,译者陆续翻译,每周登录一次。 如果译文有错误,求真主慈悯译者一年多点时间,有待全书译完后,再回头修改,向读者做完美的交代。 阿敏!

                     《伊斯兰之光》编译组,2005年6月2日

浏览《古兰经导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