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是至仁至慈的主,为何还有进火狱的惩罚

绝大多数信奉天启宗教的人们(即基督徒、犹太教徒、穆斯林)都相信审判日、天堂及火狱的存在。

一般而言,很多宗教都信奉善恶自有相对应的结局,都相信最终的奖赏与刑罚,但是,这种善恶观与赏罚观在细节上则有很多不同。

伊斯兰信仰教导穆斯林,真主是公平公正的主宰,真主喜欢奖赏,不喜欢刑罚。有人会问,既然真主真的是充满爱怜的主宰,他为何还要惩罚世人?

归根结底,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我们是否信仰独一的主宰,就在于我们是否相信真主的存在。倘若我们信仰真主,倘若我们相信真主是至仁至慈、公平公正的主宰,那我们就会坚信真主必定会引导我们走上正道。真主将他的启示与教诲下降给他的使者们,通过众先知,我们才得以接受到真主的启示与教诲。

真主的经典中满是真主爱怜世人的明证,无数经文都向我们展示了真主对世人的引导与教诲——真主引导世人向善,以免世人犯错。

因此,对于信士而言,敬畏真主是增强自身信仰的一大要素,真正的信士心里很清楚,如果他选择信仰真主,他就必须热爱真主,敬畏真主,同时对真主的怜悯充满希望。

热爱与希望是两个冗长的话题,这里,我们需要重点讨论的是真主的公平与公正,因此,重点就在于我们对“敬畏真主”的态度与看法,毕竟,只有敬畏,才能让我们最终免于火狱的刑罚。

真正的信士会明白,我们的一切行为都会得到相应的报酬与刑罚,我们也清楚自己如何才能得到真主的奖赏,如何才会招致真主的刑罚。

因此,信士就会全力远离真主不喜的事物,会全力追求真主的喜悦与怜悯,从而得到心灵与精神上的满足。他会对真主的禁令充满敬意与畏惧,他会时刻保持警惕,时刻努力求得真主的喜悦,他知道,只有这样,他才会免于火狱的刑罚。

清高的真主教导我们:

“不分昼夜,不拘隐显地施舍财物的人们,将在他们的主那里享受报酬,他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古兰 2:294】

古兰经明确告诉我们,真正的信士会感知真主的存在,他会全身心地感知真主的禁令与教诲,他会在明白,他内心所有的敬畏都是源自真主至高无上的权威与威严。

正是出于信士的自我警醒与虔敬,真主才会以他无上的怜悯奖赏这类信士,真主会赐予此类信士今世的安宁,也会赐予他们后世的乐园。

真主说:

“凡是惧怕站在主的御前受审问者,都得享受两座乐园。”【55:46】

纵然如此,还是会有人产生疑问,他们会问,自己如何才能确定怎样才会求得真主的喜悦、怎样才会招致真主的恼怒呢?

对此,我们一定要明白,只有通过学习并感知真主的经典,我们才能做到这一点。正如真主所言:

“真主的仆人中,只有拥有学识者敬畏他。真主确是万能的,确是至赦的。”【35:28】

此类信士会明白,真主的公平与公正是无与伦比的,因此,他们会坚信真主的一切警醒与教诲,真主说:

“他们是承认报应之日的;他们是畏惧他们的主的刑罚的。他们的主的刑罚,确是难保不降临的。”【70:26-28】

这就是真主的怜悯,这就是真主的公平与公正,真正的信士只会敬畏并依赖独一无二的主宰,他们只会对真主充满希望与期待。

真主说:

“他们以恐惧和希望的心情祈祷他们的主。”【32:16】

对此,安拉的使者(愿主福安之)曾告诫我们:“如果信士的内心充满了对真主的敬畏与希望,真主就会满足他的期望,并会庇佑他免于他所畏惧的事物。”【伊本•马哲圣训集】

然而,对于那些拒绝接受真理、拒绝相信审判日的人们而言,真主的刑罚是显而易见的,真主说:

“你说:“亏折的人,确是复活日丧失自身和眷属的。真的,那确是明显的亏折。”他们的上面,有层层的火;他们的下面,也有层层的火。那是真主用以侗吓他的众仆的。我的众仆啊!你们当敬畏我。”【39:15-16】

----------------- 

http://aboutislam.net/reading-islam/understanding-islam/god-is-merciful-why-hel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