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成:阿克萨圣寺

384296_Aqsa-Mosque .jpg

感赞安拉乎使我们因伊斯兰而感到自豪,因主赐福而变得高贵。我见证唯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的主,他使一部分人和时空享有特殊荣誉;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人类之精华,愿主永远无量地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及高贵有福的圣伴们!

安拉乎的仆民啊!

我先嘱告自己和你们要虔敬无所不知的主,至尊主教导我们谋求永恒的天堂:“你们要准备好旅费,最好的旅费是对主的虔敬。有觉悟的人们啊!你们要敬畏我。”(2:197)

各位信士:

伊斯兰确定一部分人物和时间具有特殊的地位,也强调一部分地点具有伟大的特点,使其享有其它地方所没有的特殊福分。

这些吉祥之地包括位于耶路撒冷的阿克萨圣寺。阿克萨意为“远寺”,是因为它与麦加禁寺相距较远。

阿克萨圣寺有以下几大特点:

1)曾有一段时间成为穆斯林的礼拜朝向。圣伴柏拉尔·本阿泽卜(主喜悦之)传述:“我们曾与主的使者一起朝向耶路撒冷礼拜了十六、七个月,后来又奉命转向开尔白天房礼拜。”(《布哈里圣训录》4492、《穆斯林圣训录》525)

2)是地球上建造的第二座礼拜寺。圣伴艾卜赞莱(主喜悦之)传述:“我问先知:‘主的使者啊!大地上建造的第一座礼拜寺是哪里?’先知答:‘禁寺。’我问:‘然后是哪里?’先知答:‘阿克萨圣寺。’我问:‘两寺修建相隔多久?’先知答:‘四十年。’”(《布哈里圣训录》3366、《穆斯林圣训录》520)

据说先知伊卜拉罕和伊斯玛仪利(主福安之)修建禁寺之后,先知雅古卜(主福安之)是第一个建造阿克萨圣寺的人,后来先知苏莱曼(主福安之)重建了该寺。先知穆罕默德(主福安之)说:“先知苏莱曼·本达伍德(主福安之)建完耶路撒冷圣寺后,祈求主准其三个请求:求主赐其统治人类和精灵的权力,被主允准;求主赐其登峰造极的王位,被主允准;求主赦免在圣寺中礼拜者的一切罪过,使其纯洁得犹如新生儿一般,也被主允准。”(阿卜顿拉·本阿莫尔传述《奈萨依圣训录》693)

3)麦加禁寺和麦迪那圣寺之外,应受拜访的第三处圣寺。先知(主福安之)说:“你们应当专程拜访的礼拜寺有三座:我的这座礼拜寺,还有麦加禁寺和阿克萨圣寺。”(艾卜赛义德·胡德瑞传述《布哈里圣训录》1189、《穆斯林圣训录》1338)

4)先知(主福安之)从麦加禁寺夜行至阿克萨圣寺,率领所有先知和使者的灵魂在此礼过拜,此处是圣祖伊卜拉罕(主福安之)之后众先知的出生地和发祥地。至尊主说:“伟哉安拉乎!使其仆人一夜之间从禁寺夜行至福临四周的远寺,使其目睹一部分奇迹。他是全听全观的主。”(17:1)

至尊主对其四周遍施恩泽,那里五谷丰登、果产丰盛、河流丰沛。

5)此处将是复生日人类复活后集合之地。

6)此处将会发生先知预言之事:丹扎里(伪基督)出世之日,穆斯林被困于耶路撒冷,丹扎里在七万犹太人的簇拥下坐镇于耶路撒冷后门。当它看到先知尔萨(主福安之)降临时会仓皇出逃,然后被先知尔萨杀死在“隆地”——即拉姆拉附近的巴勒斯坦城东门。主将消灭犹太人,除了一种长刺的盖尔盖戴树不出声之外,凡是犹太人藏身之地,主会使其说话:“穆斯林啊!阿卜顿拉!我后边藏着一个犹太人,快来消灭他。”

各位穆斯林:

历史上第一次解放耶路撒冷是伊历16年,在英明的哈里发欧麦尔·本罕塔卜(主喜悦之)统治时期。当时圣伴艾卜欧拜代(主喜悦之)率领穆斯林大军解放大马士革之后,给耶路撒冷的统治者写了一封劝降信,信中要求他们皈依伊斯兰,否则缴纳人头税或者宣战。遭拒后他带军队将耶路撒冷包围了起来,最后迫使他们同意签约,但他们提出的条件是要穆斯林的元首欧麦尔·本罕塔卜(主喜悦之)亲自到场。欧麦尔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并亲自前去与他们签约,限定他们在三日内将罗马人赶走。他从先知(主福安之)曾夜行时经过的那道门进入了阿克萨圣寺,在里面礼了庆贺拜。第二天,又率领穆斯林大众在里面礼了晨礼拜。

安拉乎的仆民啊!

第二次解放耶路撒冷,是在伊历583年萨拉丁·安优比苏丹(主慈悯之)时期,阿克萨圣寺在被十字军基督徒占领了九十二年之后重新回到了穆斯林的怀抱。

面对欧洲基督徒发动的十字军战争,穆斯林进行了顽强的抵抗。经过多次浴血奋战和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之后,终于迫使侵略者赔款求和。苏丹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全部战利品和武器装备及军事设施都归穆斯林,十字军则可以全身而退到苏尔城。

苏丹和穆斯林军队在莱杰卜月27日(先知升宵日)进城,那一天适逢主麻日,人们欢呼宣礼词、朗诵《古兰经》、山呼安拉乎至大以示庆贺。

就这样,阿克萨圣寺在经历了一段不幸的时光之后,至尊主使其终于从十字军强盗手中获得了解放。

我讲这些,祈望主饶恕我和你们以及所有的穆斯林,大家向主忏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感赞万世之主安拉乎,善果属于敬主之人,不义者将自食恶果。我见证唯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真实昭然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虔敬者的楷模和最后一位使者,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及全体圣伴们!

安拉乎的仆民啊!

你们要真诚地虔敬主,以顺从博取主的喜悦。

各位穆斯林:

今天的阿克萨圣寺仍在犹太人的魔掌下备受煎熬,但我们不绝望,也不放弃,始终坚信至强至坚的主让其诚实守信的使者报喜的许诺:胜利终将属于穆斯林,善果属于敬主之人。但在目前我们还须履行主规定的获胜条件:“信士们啊!如果你们援助安拉乎,安拉乎就会援助你们,并使你们的步伐稳健。”(47:7)

所以,首先我们要坚持正教、恪守教义、谨遵教法、维护道德,服从主的一切命令和禁令。

其次,严肃对待极端犹太复国主义组织持续不断的威胁,他们一直想要占领和毁坏圣寺,准备在其原址上建造犹太教堂。

作为穆斯林,我们应该诚心援助阿克萨圣寺,在祈求容易被主接受的时刻多为圣寺做祈祷,并让新闻宣传发挥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如报刊、广播、电视、音像制品、论坛和讲座等各种有效手段揭露犹太复国主义组织及其爪牙的阴谋,以争取获得广大民众对正义事业的支持。

主啊!求您使阿克萨圣寺摆脱强盗们的蹂躏,保护圣寺周围的居民免遭敌人的屠戮;主啊!求您改善穆斯林的状况,无论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

主啊!一切感赞属于您,恰如您的尊荣和伟大应受赞颂的那样。主啊!求您永远赐福安吉祥于您的密友先知穆罕默德和圣裔、圣伴及其从善如流的后继者们。主啊!求您使我们活着遵守圣行,死时终于圣行,复生日将我们复活在先知的队伍里。主啊!求您接受我们的斋功和拜功,接受我们的鞠躬和叩头,求您佑助我们永远赞念您、感谢您、虔诚地崇拜您;主啊!求您以《古兰经》温暖我们的心、光照我们的视听、消除我们的悲伤和忧虑;主啊!求您使我们视真理为真理而紧随真理,视谬误为谬误而远离谬误。

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护身信仰,改善我们的今世生活,改善我们的后世归宿;主啊!求您使我们廉洁和虔诚,赐我们引导和富足;求您使我们成为感谢恩典的人、忍受艰难的人、无论顺境和逆境都能赞念您的人;主啊!求您让我们热爱您、喜欢热爱您的人、喜欢使我们亲近您的行为;主啊!求您壮大伊斯兰和穆斯林,羞辱举伴行为和举伴主的人们,主啊!求您援助您的正教、天经、圣行和信民们。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的活人和亡人,您是至听至近、有求必应的主。

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领导者们,使他们从事您喜欢的事业,迫使他们敬主从善,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和所有穆斯林国家国泰民安;万世之主啊!求您饶恕我们,饶恕我们的父母,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饶恕帮助过我们和有恩于我们的人。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乎的仆民啊!

 “安拉乎命令公正、行善、周济亲人,禁止奸淫、作恶、迫害他人。他告诫你们,以便你们觉悟。”(16:90)

你们要赞念伟大的主,主会赐福你们;要对主的恩典感恩,主会加倍回赐你们,主说:“你要礼拜,礼拜确实能抑制丑事和犯罪,赞念安拉乎是最重要的大事,安拉乎知晓你们的一切作为。”(29:4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