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伦·叶海雅:真主许诺保护的真经古兰经

  《古兰经》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是保持了真主降示给他最后使者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时的原始真经,真主许诺说,将保护这部经典。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我确已降示教诲,我确是教诲的保护者。”(15:9)

  在《古兰经》之前,真主曾经向人类降示过许多启示,也有文字的经典,但没有一部古代经典是保存完整无缺的,都在历史的演变中,或丢失,或被修改,或传抄失误、或残缺不全。 当真主的最后使者穆斯林受命记录真主启示时,他在收到每段启示时,立即告诉许多人,其中有专业的记录员,并且亲自多次检验。 所有听到传达的人,都把启示牢牢记在脑海中。 这样,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这是保持真经不变的最佳方法。 在先知穆圣归真之后,他的第一任继承人阿布'伯克尔(公元632-634),指示学者们,召集那些精确背诵全部经典的人在一起,确定了第一部最准确的《古兰经》。 他的后继者哈里发欧麦尔(公元644-656)指示可靠的学者把第一部经典复制许多部手抄本,作为《古兰经》标准样本,派信使专程送到伊斯兰世界的各大城市,以便当地人再复制,向民间流传。

   《古兰经》说:“你不要摇动你们的舌头,以便你仓卒地诵读它。 集合它和诵读它,确是我的责任。 当我诵读它的时候,你当静听我的诵读。 然后解释它,也是我的责任。”(75:16-19) 这是真主对他使者的教诲,对这部经典应当这样严肃地诵读、静听和理解,然后,先知穆圣也是这样,教诲他的弟子们,把真主的真经如实地传播给后代,成为万古长青的永世宝典。 在先知穆圣在世期间,弟子们完成了这部经典的全部记录,保持了原文的每一个准确的字母。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古兰经》,就是人间保持最完整的经典全文,确是真主的直接启示,一千四百多年来,没有丝毫改变。 穆斯林保留了这样一部举世无双的真经,是真主对全人类的恩赐。

   从《古兰经》的内容看,前后连贯,思想一致,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降示的启示,都有具体的时间记录,在《古兰经》中的第一章和最后一章,全部经文思想连贯,一气呵成,不存在任何一点疵瑕,或互相不协调的词语。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难道他们没有研究《古兰经》吗? 假如它不是真主所启示的,他们必定发现其中有许多差别。”(4:82)

   人间的任何一部书,都不可能前后没有意思的出入,或在涉及到当时历史背景时,必然有明显的倾向性观点,缺乏公正的立场。 在《古兰经》中,不存在一般书籍中常见的缺陷,并且是对古代所有启示或经典的肯定和证实。 《古兰经》中涉及了许多民族、王国、军事和文明发展的历史事实,这些历史性知识可以从其他记载中得到证实,《古兰经》中都有准确的记录,确凿无疑。 例如当时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古兰经》不仅公正地记录了当时的史实,而且对这个庞大帝国的衰落也有准确的预言,在不久之后都得到了验证。 《古兰经》说:“艾列夫,俩目,米目。 罗马人已败北于最近的地方。 他们既败之后,将获胜利,于数年之间。 以前和以后,凡事归真主主持。”(30:1-4)

   这段启示降示在公元620年,是拜占廷罗马帝国被波斯人战败的七年之后。 当时的人们,不能想象罗马在强大的波斯人之前还有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但这种历史的奇迹果然发生了,波斯人在尼尼微的一场战役中遭到惨败,正是在七年之后,公元627年12月。 这只是历史上的一个小插曲,但是这个准确的预言对当时的阿拉伯人,能产生震惊的社会效应,成为令人信服“凡事归真主主持”的铁证。

   《古兰经》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经文中所涉及的所有当今人们所谓的“科学”领域,没有任何错误的定论,如天文学、物理学和生物学。 七世纪的阿拉伯人,不能想象会有这些知识,他们崇拜偶像,生活中处处谨慎,充满对鬼神的各种迷信和许多无稽之谈的古代传说。 例如,当时最普遍的观点认为,天是由“擎天柱”的大山支撑起来的,大地是平平的,两端是高山。 《古兰经》说:“真主建立诸天,而不用你们所能看见的支柱。 随后他端坐在宝座上,制服日月,使其各自运行到一个定期。”(13:2)

   这样伟大的思想,如“制服日月,使其各自运行到一个定期”,是当时的阿拉伯人所不可思议的神秘观点,欧洲的科学家直到近代才证实是科学的真理。 从上述举例的历史和科学事实,证明《古兰经》是从造物主那里下降的启示,是永不动摇的真理。

   公元七世纪的阿拉伯人,他们的文学形式以诗词为主,阿拉伯文已经发展成熟,成为精确表达的语言。 在《古兰经》中出现的语言现象,使当时的诗人们吃惊,因为当时没有一个大文豪或著名诗人,能够把阿拉伯文运用到如此出神入化的绝妙程度。 《古兰经》中的阿拉伯文,把这种文字发挥到淋漓尽致的高度优美和精确,所以,在这部经典出现之后,阿拉伯的文字典范只有《古兰经》为准的经典语言。

   在《古兰经》的叙述中,隐藏着许多机密的数字信号,等待后人逐渐破解,以证实这部经典的神奇成就,非人力所能及。 例如单数的“日子”词共有365个;复数的“日子”共有30个;月份这个词恰好12个。 魔鬼和天使这两个词,出现同样的次数,都是88次;今世与后世,也都是115次;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季,各有五次。 也有许多不相等的数字,如惩罚出现了117次,而恕饶出现的次数正好两倍于此,共有234次;“财富”一词出现26次,而“贫穷”是这个数字的一半,只有13次。 这些决非巧合,而深藏着我们至今为止不可理解的神秘。

   所有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证明《古兰经》是真主下降的真经吗? 如果你还是怀疑,那么,你就认真读一读吧,会使你开卷有益,深入体会到真主的启示通过他的最后使者,原原本本保留到今天的尊大和神圣。 怀疑真经的人,古已有之,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人嘛,总有一个成长和认识的过程,年青人可能觉悟不到,一般的人到了五十岁,也应该享受到“知天命”的乐趣了,否则就是思想迟钝了。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如果你们怀疑我所降示给我的仆人的经典,那么,你们试拟作一章,并舍真主而祈祷你们的见证,如果你们是诚实的话。 如果你们不能作 ---- 你们绝不能作 ---- 那么,你们当防备火狱,那是用人和石做燃料的,已为不信道的人们预备好了。”(2:23-24)

   真主在《古兰经》中又说:“你说:‘如果人类和精灵联合起来创造一部向这样的《古兰经》,那么,他们即使互相帮助,也必不能创造像这样的妙文。’”(17:88)

(阿里编译自Allah Promised to Protect the Quran by Harun Yahy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