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尔:受伤的天堂(组图)

【译者按】这个世界一直缺少和平。世上的战争一直与穆斯林难解难分。看看喀什米尔,看看巴勒斯坦,看看阿富汗,看看伊拉克,看看车臣……

莫非穆斯林是不会享受和平的“暴民”?

这是一个巨大而痛楚的疑问。

 

我们不妨回头看看两次世界大战,同时看看新老殖民者和帝国主义钟爱的丛林法则。

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也是达尔文主义的纲领,其实施方案就是战争、冲突、灭绝、歧视、同化。

然而,人类不是豺狼;人类与动物的区别不在谁会说话。人类底线的准则在于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快活建筑在同类的痛苦之上。

 

在尼克森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始于共产主义革命,其核心就是剿灭异端的共产主义运动和思想。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共产主义似乎不再是新老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威胁。

于是,随着纽约双塔的尘埃,第四次世界大战仓皇出笼——披着“反恐战争”的外衣。

这是一场不问根源、不论结局的大战。

十年了,世界平安了吗?

 

并非哪个反美分子点燃战争的导火索。

一群来自民间的布衣革命者在干裂而穷酸的阿富汗集结。其宗旨有二:

一、消除新老殖民者在穆斯林土地上的势力与影响;二、在穆斯林的土地上确立《古兰》和《圣训》主导的政体制度。

究竟错在哪里呢?

 

其实,和平不在绝望的弱者手里。

反美分子的妈妈和海豹队员的妈妈都是人类的妈妈。

对妈妈的爱是安拉的使者重复强调的大爱。

不爱妈妈的世界是没有大爱的世界!

 

南非曾是达尔文主义的堡垒:少数人对多数人实行种族隔离制度,少数人的快乐建筑在多数人的痛苦之上。

正是英国500多城市的市长向自己的首相施压,呼吁给伟大的曼德拉以自由。这是人类良知与博爱的光辉时刻!

曼德拉自由了。南非和解了。

那里并没有借助战争达到目的……

从中,苟活者与杀人者得到什么启示呢?

 

*********

 

喀什米尔的自然之美也许无以伦比,但它却是一个充斥检查站和坟墓的地方。这是一个由高山、流水和绿地镶嵌的地方,到访的人们把它看做乌托邦。可是,对那里的居民而言,喀什米尔则是一个冤屈、死亡与毁灭之地。这是一个受伤的天堂,那里的孤儿院、军事哨卡和“烈士”陵墓使其美景黯然失色。                   

 

                                   ——摄影师:邵凯·莎菲

 

 

1)达尔湖,到访喀什米尔山谷者的必经之地。但,随着1989年起义的爆发,旅游业受到重创。不过在最近几年,探访这个地区的人数又开始回升。

 

2)斯利那加古城,印控喀什米尔的首府,已历史性地成为反对印度统治的要塞,在以往20年的冲突中,该城遭遇印度军队的数次围攻。

 

3)斯利那加,在颇具政治影响的大清真寺,妇女们正在礼拜。创伤后的压力障碍在喀什米尔妇女中呈上升之势。

 

4)在斯利那加金融区,印度士兵在位于电影院内的军营外面站岗。

 

5) 孩子们在回家,他们的家在库普瓦拉区的库南·泡士泡拉村。据人权组织报告:在这里,1991223日,至少有31名妇女——有人估计数字高达100名——被印度士兵轮奸。民权团体揭露:在查漠和克什米尔,印度军队已经有组织地把强奸当做战争武器。

 

6)两个孩子在库普瓦拉区达迪泡拉村附近的田野里玩耍。在早年的冲突中,村子里的所有男性几乎被杀光。

 

 

7)北喀什米尔,老拉布山谷的入口。直到2000年,该地区是反叛者的大本营;但现在被印军控制,傍晚后,禁止任何非军事人员出入山谷。

 

8)斯利那加,一个宾馆的废址:在2010年初,两个反叛者试图攻入路对面的军营后,与印军枪战了22小时。

 

9)古力扎尔·阿赫麦得·达尔曾是查漠与喀什米尔解放阵线(JKLF)的成员。在被俘期间,印军严刑拷打他,现遭受精神病的折磨。

 

10)沙赫马莉·比噶姆:莫哈默德·马格布林·柏特之母,他是查漠和克什米尔解放阵线(JKLF)的创始人,1984年,在新德里的监狱里被绞杀。比噶姆的另两个儿子被印军杀害,另一个儿子“失踪”,第四个儿子仍在印度的监狱里。

 

11)胡珊·巴诺是“失踪者父母协会”(APDP)的成员。在查漠-喀什米尔,她的儿子赛义德·安瓦尔在8000多“失踪者”之列。

 

12)库普瓦拉区,编了号码的未名者的坟墓。民权活动家最近宣告:他们在喀什米尔挖掘出最大的没有标记的墓群,其中掩埋着1000多尸体。

 

13)在斯利那加,印军躲避抗议者示威时投掷的石块。

 

142010年夏天,斯利那加,喀什米尔人在反对印度统治的集会中挥舞拳头。抗议者要求结束印度统治,为此在2008年和2010年举行大规模集会,结果导致与印军的对抗及印军的严厉镇压。

 

15)分析家:受巴勒斯坦人起义(引体法达斯)的激励,喀什米尔新一代人把投掷石块作为抵抗的象征行为。

 

16)比黑斯特-束海达依-喀什米尔,或称“喀什米尔烈士乐园”:在过去的20年中,被印军杀害的穆斯林反叛者及平民的最大墓地。据估计,在喀什米尔地区,这样的墓地有500个。

 

 

(译者评论不代表网站观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