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的罗兴亚难民

据统计,自今年八月起,已有逾40万罗兴亚难民从缅甸若开邦地区逃难至孟加拉。据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AI国际特赦组织)发布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缅甸军方近期依旧在不断驱逐罗兴亚少数族裔离开缅甸。迄今为止,这起冲突已导致1000多名罗兴亚穆斯林死亡,其中包括大量妇女儿童。此外,还有不少罗兴亚穆斯林在乘坐小船逃难途中溺水身亡。

 
罗兴亚穆斯林穿越缅甸边界逃往距离他们最近的台克纳夫(Teknaf)难民营。

前往台克纳夫难民营的途中,步履蹒跚地阿布杜•卡里姆(Abdul Kareem)和他怀中的年迈母亲。

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县(Cox’s Bazar)库图巴朗(Kutupalong),安置在一条小溪边的临时难民营。因雨水的侵袭,该难民营已危在旦夕。

孟加拉Balukhali 难民营,Meenara Begum怀中抱着小儿子Sahid Noor、手里牵着女儿Rashida Begum坐在难民营外的路边,等待丈夫去难民营里边领取救济粮。

侥幸逃离缅甸军方种族清洗行动的罗兴亚穆斯林步行前往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县一个临时难民安置点。

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县库图巴朗难民营,罗兴亚难民排队等候紧急救援物资。

孟加拉库图巴朗附近,罗兴亚难民穿过一座竹竿桥前往下一个临时安置点,他们此前避难的临时营地已遭暴雨冲毁。

孟加拉Gumdhum 村Balukhali难民营,罗兴亚穆斯林难民在简陋的帐篷下避雨。

孟加拉Balukhali难民营,罗兴亚穆斯林女子领取妇女清洁用品。

孟加拉Balukhali难民营,罗兴亚难民用一块塑胶布遮雨。

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县库图巴朗难民营,Rokeya Begum怀抱她刚出生四天的双胞胎宝贝在临时帐篷中休息。

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县,一名罗兴亚少年拎着两个铁壶走下山坡。

孟加拉Balukhali难民营,罗兴亚穆斯林男子排队等候救援组织送来的大米。

孟加拉Tangkhali临时难民安置点,两名罗兴亚儿童在帐篷边用餐。

一名路人给身体不适的罗兴亚老媪穆斯塔法•卡通(Mustafa Khatoon)喂水。卡通老人身后是她的女儿,她们正在等候救援人员带老人去Mushani接受治疗。

孟加拉Tangkhali地区,整个区域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难民安置帐篷。
 
【叶哈雅译自《卫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